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曾助推西外片区商业发展!摩尔百货西外店3月24日停止营业

更新:2019-03-05 11:51: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摩尔百货西外店要关闭了!”连日来,这条消息引爆了达州市民的“朋友圈”。摩尔百货既是达州数一数二的综合类高端购物商场,也是西外金龙大道一线吸引人气的发动机,曾经助推了达州西外片区商业的发展。摩尔百货西外店突然宣布将于3月24日停止营业,不仅令达城市民唏嘘不已,更让人感叹传统百货商店路在何方?

摩尔百货西外店曾是地标性商圈

随着达州的城市建设蒸蒸日上,来自成都的百货巨头“摩尔百货”也将触角伸向了达州。2010年初,中心广场摩尔百货经过紧张装修,赶在春节前开门迎客,引得海量市民前去捧场。如同达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的地理位置一样,来自成都的摩尔百货、来自重庆的新世纪百货和本土的通洲商场在这里狭路相逢,达州的百货商圈很快形成了“三强争霸”的局面。每次节庆期间,各大商场的激烈促销战,也让达城市民享受到了不少实惠。

达城市民的购买能力,曾让摩尔百货信心实足。2011年12月,摩尔百货再次投资3亿元,在西外金龙大道开设摩尔百货西外精品店,宣称将解决500人以上就业,年创税1000万元以上。摩尔百货西外店共有5层,负一楼超市,一楼国际品牌,二楼时尚女装,三楼精品男装,引进了许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四楼还有5000平方米的豪华影城。一时之间,摩尔百货西外店不仅成了达城西外片区的地标性商圈,还为周边诸如棕榈岛、国际新城等大中型小区聚集了人气,促进了西外片区的开发速度。

然而,曾经广受市民追捧的摩尔百货西外店,刚刚走过7个年头就迎来了停业的命运,让人唏嘘不已。

新商圈模式冲击下的“前浪”

曾有媒体报道称,摩尔百货的大本营,位于成都市天府广场海发商厦的摩尔百货,在经营14年后,由于场地租金太高持续产生巨额亏损,于2016年春节后关闭歇业退场。2017年,摩尔百货会展中心店被曝悄然易主。

据悉,从2015年开始,各大城市的传统百货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随着达州城市开发进入快车道,商业地产的井喷发展,商业物业的集中面市、购物中心的崭新亮相,传统百货商场似乎陷入了销售增长滞缓的窘境。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也不断向网购发展。

在新型综合商圈、电商的两面夹击下,传统百货公司抢占了好口岸,就可以凭借地段优势躺着收钱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传统百货这类租赁物业招募品牌做二房东的业态抬高了商业流通成本。

摩尔百货西外店撤场

听听市民怎么说?

家住国际新城的市民庹女士说,她所住的小区与摩尔百货西外店仅一门之隔。她告诉记者,自己平均每月在衣服上要花费1000元以上,却很少在家门口的百货公司购买。目前,其消费的主要结构大半为网购,其余都是在本地或外地的新型商圈消费。

“比如说一些新型商圈,我们全家去可以在那里吃喝玩乐耍一整天。”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新型商圈免费停车的策略,是吸引他们全家改变消费习惯的重要因素。慢慢地,他们发现新型综合商圈不仅有各种价位的衣服卖场,还有奶茶店、餐饮店、电影院、游乐场等等,既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还有玩水、蹦床等游戏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人们去的次数多了,自然免不了消费。在达城,这样的固定消费市场的崛起,很快就形成了气球效应,传统百货业也不可避免地被拉走了人气。

“夏天,我们天天都在摩尔百货西外店里面歇凉。”家住棕榈岛的张老太说,他们全家在摩尔百货的消费,最多的估计就是楼下的超市了。在她眼里,摩尔百货西外店近年来人气最旺的是夏冬两季,附近居民都钻到商场“蹭空调”,实实在在掏钱买东西的消费者与巨大的人流量根本不成正比。

令人欣喜的是,中心广场摩尔百货经营正常,人流攘攘,生意兴旺。

在达州激烈的商战中,传统百货商店如果想继续占据一席之地,究竟路在何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