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院坝“三问”为整治活动提质增效

更新:2019-03-05 09:22:1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年以来,宣汉县纪委、监委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深化“院坝纪检行”活动,主动回应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真正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院坝走访宣传

问需于民

“农村大办宴席成风”“村干部享受低保”“街道垃圾到处都是”……这些话题总能在茶余饭后成为老百姓讨论的焦点。

近期,宣汉县进一步深化“院坝纪检行”活动,瞄准整治“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入村走访,大量收集情况,一时间让当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成为“网红”。

据了解,该县把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真正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通过开展“院坝纪检行”活动,组建院坝宣传小分队,每半年开展一次和在重要时间节点按要求开展一次院坝走访宣传“面对面”活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拉家常,宣传惠民政策、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收集梳理出群众当前最不满意、最盼望解决的重点诉求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汇总,认真分析研究,积极推进解决,真正视群众为亲人、问需于民。

截至目前,通过对开展的“四大活动”梳理汇总,该县收集群众各类问题诉求、意见建议共计6000余条。

院坝广开言路

问计于民

“崔书记,我们县好多乡镇正在大力推进低碳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建设,这让我们创业的老百姓看到了致富的前景。但是,农业龙头项目还是偏少,希望政府能多引进农业项目,推动我们牛石村乡村振兴。”这是2月20日县纪委在华景镇牛石村开展“院坝纪检行”活动中,村民魏汝华给“第一书记”崔又升进献的“锦囊妙计”。

据悉,该县纪委每季度由纪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县级新闻媒体工作者、扶贫帮扶驻村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院坝纪检行”活动。院坝活动中,视群众为“智多星”,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并结合“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大征集”四大活动,征集群众对最不满意的事情提出的“金点子”,现场问计问策,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院坝反馈评议

问效于民

“老张啊,你上次反映的村民饮用水困难的问题,我们通过梳理,发现好多村民也在给我建言献策,老刘的‘金点子’就被我们选上了,最后饮用水问题也解决了,你们现在满不满意呢?”

“满意哦,崔书记!我们村民都在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你们干部服务也好,再不满意那就是我们村民不像话了。”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群众反映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展“院坝纪检行”活动时,对群众反映最突出、解决诉求最强烈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现场评议、现场公布结果,对群众合理诉求办理结果逐一反馈并接受群众评议,真正体现评价于群众、问效于群众。

“过去我们开展了那么多的专项治理活动,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没有提升起来,我们的干部也时有畏难情绪,这些都说明我们工作做得不够细,还有很大差距。今年,我们将‘院坝纪检行’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定要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宣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通说。□马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