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达城道路新版隔离栏现多处豁口

相关部门:今日起对隔离栏加固整改,预计3月7日结束

更新:2019-03-04 09:48: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李泽希    编辑:尹可

近段时间,达城多条道路安装上了新型隔离栏,其目的是减少人车交汇,尽量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但不少细心的市民拨打本报热线2382258反映,刚装上的新型隔离栏出现多处豁口,引起不少市民热议。

为什么新装的隔离栏不结实?有隔离栏好还是没隔离栏好?3月1日,记者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和市民,有人赞好,也有人埋怨。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从3月4日起,城区所有隔离栏将进行整改,预计3月7日结束。

驾驶员:隔离栏保障交通安全

“多了隔离栏后,踩急刹的时候都要少些了。”驾驶员张师傅告诉记者,有了隔离护栏后,横穿马路的人少了,车辆随意掉头、左转弯的现象也少了。

对此,深有同感的车主李先生称,每次驾车途经通川中路时,他都会遇到忽视安全的行人乱穿马路,只能踩急刹车或减速行驶,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新安装的隔离栏在斑马线和汽车调头处开口,这样行人就只能走斑马线过马路了,还能提醒车主通过斑马线前提前减速慢行。”李先生认为,这样不仅规范了行车秩序,更保障了行人的安全。

少数市民:使路面变窄易损坏

少数市民认为,新安装的隔离栏“颜值”不太高。“本来老城区的路就很窄,新隔离栏太高了,安装在路中间显得路面更加拥挤。”除了隔离栏太高,显得路面拥挤外,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安装隔离栏才几天,多处隔离栏出现了豁口的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不知道是自然脱落,还是有人为图方便擅自拆了隔离栏?”市民纷纷猜测,不管是哪种原因,隔离栏频繁出现豁口,这说明隔离栏应该加固,相关部门应该现场考察后,再对隔离栏进行优化完善。

市交警支队:缓解拥堵保障安全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隔离栏的主要作用是保障行车安全,避免车辆发生相对碰撞的交通事故;规范交通秩序,避免车辆违规调头、转弯等;约束行人不乱穿马路,避免车辆因行人乱穿马路引发的交通拥堵或事故。

“这次新安装的是第3代隔离栏,是严格按照新的相关标准执行的,高度标准要求为1.1米,可防止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翻越隔离栏,发生交通事故。”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城区采取“自然淘汰”的方式,当老式隔离栏自然损耗后,再逐步分批次全部更换成第3代隔离栏。

市重点工作建管中心:全面整改隔离栏

针对隔离栏为出现豁口的现象,记者采访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城区隔离栏的管理和养护属于该单位负责,待验收合格后移交交警部门。该单位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对隔离栏进行整改,在安装环节增加一个类似于纽扣的器件,对隔离栏进行加固。“目前,厂家已配发回加固零件。”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今日起,将对城区隔离栏进行整改加固,预计3月7日结束。

□本报记者 周禾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