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省国资委与达州市战略合作暨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举行

包惠徐进讲话 胥健出席

更新:2019-03-02 08:48: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彭小懿    编辑:尹可

本报讯 3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与达州市战略合作暨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包惠、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省国资委副主任沈汝源出席。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给予达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包惠从发展定位、重点产业、对外开放、城乡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达州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她说,省委确立达州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定位达州“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为达州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达州各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战略资源有序开发,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和现代建筑、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6+3”产业正加速崛起;随着达州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路网,被列为“商贸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达州海关”正式成立,开放优势日益凸显;达州城镇化建设正处于加速发展期,消费、基础设施投资空间巨大;达州发展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越来越优,机遇空前、潜力无限。希望省国资委继续关心关爱、帮助支持达州发展,真诚欢迎在川央企和省属国企常来达州、融入达州、建设达州,企地携手共建、共享、共赢。

徐进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既是国资国企和达州市的共同责任,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省国资委将与达州市委、市政府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达州天然气能源化工、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6+3”产业,构建协调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和人才培育平台,引导支持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大在达州的投资发展力度,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国资委与达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省国资委将围绕达州市“12335”总体要求,鼓励、引导、支持在川央企和省属国企通过项目投资合作、产权合作、融资支持等方式,助推达州市新兴产业重点突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中铁二十三局、四川商投集团、四川铁投公司、四川发展园区公司等在川央企、省属国企与我市集中签约了一批重点项目,投资额超370亿元。

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作投资推介。

签约仪式前,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达州市城市规划馆、塔沱公园、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川投燃气发电项目及马踏洞新区。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