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自动扶梯变“楼梯” 行人上下都“喊累”

更新:2019-03-01 15:43: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华阳酒店附近那个人行天桥,今年电梯就没开过,过年都是关起的,我们抱着小孩的爬坡上坎很不方便。”在我市征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期间,有市民向本报热线(0818-2382258)打来电话,称位于达城红旗路荷叶街口人行天桥上的自动扶梯从年前到现在一直未运行。为了解详细情况,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调查。

走访:从年前开始一直未运行


“时不时会运行一段时间。”“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运行过。”“去年很多时候都没有运行”……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红旗路和荷叶街交叉口的人行天桥旁,采访了附近的一些商铺店主,他们表示近段时间天桥的自动扶梯确实没有运行,且建成后经常出现停运的状况。

“专门修了扶梯,不知道为什么不用,一点都不方便。”记者在天桥上碰到了刚刚爬上去的张大爷。他告诉记者,每次陪腿脚不方便的老伴出门去荷叶街,就只能从华阳酒店旁的斑马线绕过去。“我们这样的老人,绕一圈要好几分钟。”

达城红旗路、荷叶街及红旗大桥北桥头是连接老城区、西外及南城的重要通道,为减小该区域行人横穿公路的安全隐患,提高机动车通行能力和效率,2016年9月,这座人行天桥正式投用,并于次年开通自动扶梯,成为中心城区首座安装有自动扶梯的人行天桥。

然而,为何从年前到现在,自动扶梯都没有运行?为详细了解情况,记者采访了市政工程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

部门:户外电梯检修时间长


“年前这部电梯检测出了一些问题,现在还在等检测报告,所以这段时间一直都没有开通。”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自动扶梯检测需要近一个月时间吗?去年自动扶梯经常“罢工”是否也是同一个原因?“这背后有很多原因。”该负责人讲道,“室外自动扶梯因受外部环境的影响,维修的频率比室内的自动扶梯高,所以经常会停运检修。”该负责人称,因为他们是将自动扶梯委托给第三方进行维修保养,本着对市民安全负责的考虑,他们需要挑选资质高的维保公司,对维保公司和专人的审核也要花费一些时间。

自动扶梯常规检测维修,为什么不贴出公告告知市民呢?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告知单上需标明检测时限,而他们也不能确定检测时间的长短。“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争取自动扶梯尽快恢复运行。”(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