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给自己一封时光慢递

更新:2019-02-28 15:45: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迎雪    编辑:庞岚月

文友老安是个急性子,每次文章投稿后,就盼着发表。

文章见诸报刊了,他就喜出望外。如果隔几天没有好消息,他就垂头丧气,提不起精神,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写作这块料?我劝他说,不要太在意是否发表,就是不发也没有什么,继续写下就是,写多了收获才会多。

但这些话,他根本听不进去,心态还是那么浮躁。总想今天努力了,明天就会有让人惊喜的收获。殊不知作为一个写作者,没有一个平静的心态,心灵深处的杂音太多,又怎么能写出打动人心的作品呢?

生活里像老安这样心态的人还有很多。我的旧同事小齐工作能力强,工作业绩一直在科室里名列前茅。随之而来的是,小齐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希望自己能在职场上得到升迁。可理想和现实之间总会有差距,一连两年,小齐的升迁之路都没有实现。他开始变得颓废、消极,成天牢骚满腹,也不再把心思都用在工作上。

倒是以前那个不如他的年轻同事,一直脚踏实地工作、学习,学历从本科进修到了硕士,业务能力也逐年提高,被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高薪聘请,职场上的路越走越宽。好多人都为小齐感到遗憾,如果他有耐心一点,沉下心来继续提高自己,也许再用不了多长时间,他想要的都会来到。可惜的是,他太急于求成,看不到未来时光里的希望和美好,最终在职场上半途而废,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

人生中的等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人生智慧。在寂寞的日子里,要学会给自己一封时光慢递,相信只要不吝惜汗水,那些想要的幸福都会穿过迢迢的光阴,来到你身边。

我的好友亚琼是个对爱情满含美好憧憬的姑娘,可她的感情之路却非常不顺,几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这让她很受打击,感觉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对未来也失去了信心,往日活泼开朗的她,眼神中增添了几分忧郁,生活得有些沉重。

其实,生活里再多些耐心,再多给自己一点时间,也许一切都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人生有时就像自然界里的植物那样,经过季节的孕育,才会有绽放的花朵,成熟的果实。别总幻想今天种下一颗种子,明天就能长成一株大树,成功没有速成,要靠一点一滴的积累。

有一天,我去煤矿采访一位技术标兵,他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说,刚当机电维修工的时候,因为技术水平不行,饱受他人的挖苦和嘲讽。好强的他憋着一口气,努力钻研技术,最后自学成才,成了单位里的机电能手,年年在技术比武中夺魁,还被单位授予首席员工称号。现在再想想,他当初刚来矿上的情形,真不敢相信会有今天的一切。

最后他深有感触地说,努力了一定会有好运气。

我想,人生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成功,是时光里的慢递,努力的人终究不会被辜负。在前进的路上,少些急功近利和牢骚抱怨,静下心来好好成长,相信在时光深处定会有一辆幸福的马车,正向你驶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