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02-28 15:28: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买 鞋

周末好天气,和姚姐姐去逛街,信步走进一家毛衣店,试穿一件白色的毛衣。毛衣店的老板娘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她笑着说:“姐姐,你的鞋子有些历史了?”我说:“是的,都穿七八年啦。”她说:“我就说嘛,我都最少五年没有卖过这样的鞋子了。”她的店里除了卖毛衣,还有鞋子。我说:“我不费鞋,一双鞋子紧到都穿不坏。”“姐姐,你的观念老了,现在的人穿鞋子都是穿时尚,不流行了,就要换新的。没有人是把鞋子穿坏了才去换的。”我笑:“不行啊,我要供娃娃,娃娃还在读书。” 她非常理解,也就不再和我多费口舌。

回家,看见胖子打扮得喜气洋洋,穿了一双新鞋,刚要出门。问她好久买的鞋子?好多钱?她说:“前几天,网上买的,新款,打五折,200多元。”看嘛,我不时尚,有人时尚。我舍不得买新鞋子,有人舍得。

包 养

刘哥的车子拿去修了,他就不能去钓鱼了。所以我就过了一天正常的生活,平时的生活都是不正常的,因为他钓鱼的日子是黑白颠倒的。晚上去河边,白天睡大觉。

早上起床,刘哥去厨房煎鸡蛋饼,我打整床上,看见窗外艳阳高照,“今天大太阳好安逸。”

刘哥接话说:“把我气安逸了,我上个星期去钓鱼,下雨,冷得很,清鼻子吊起比鱼线还长。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又去不成。”

为了让他高兴,我说:“你不要难过了,今天我把你包了,包一天,你陪我去莲花湖湿地公园耍。我中午请你吃火锅。”

刘哥一下子来了精神,问:“包一天好多钱?”

我说:“五元。”

刘哥嫌少,我就给他涨价,说:“一口价,10万块钱一天。反正你还欠我1000万,在里面扣,以后你还我990万就可以了。”

生意就这样谈成了。吃了早饭,出门的时候,我喊刘哥带零钱,我们要去坐公交车。刘哥非常不情愿说:“你包老子,又不带钱,太会算了。”

我们到了公园后,刘哥给我买了零食,照了很多相。我们坐在湖边喝茶的时候,看照片,越看越不开心,我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土圆肥,这张双下巴,那张眯眯眼,简直不忍直视……终于有一张顺眼的,我忍不住轻呼:“啊,真好,这张照片还显得我有点瘦。”

他转过头来一看:“肯定瘦嘛,你和猪比。”

旁边那个喝茶的女孩子,很不淑女的把一口茶喷了好远。

回家的时候,我狠狠地瞪了刘哥几眼:“老公,今天我花10万包你,很不值得啊,你都没有逗我高兴,还把我气得够呛。太不会说话了,心脏病都快给我气犯了。”

刘哥情商真高,立马懂事:“好吧,我带你吃火锅,算是赔礼了。”

火锅一吃,又把我胀得走不动。刘哥一边搀扶我上楼一边给我说好话:“何妹儿,今天我太亏了,被你包一天,我一分钱没有赚到,还倒贴钱,求求你以后千万不要包我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