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社会各界一起拯救花季少女!今日将进行骨髓配型检测

更新:2019-02-28 15:26: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睿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15岁花季少女张琳芝,因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垂危。王永杰夫妇为救女儿张琳芝,四处筹钱和寻找O型血小板,整日以泪洗面。

经本报报道后,市中心血站和社会爱心人士及时向这个苦难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目前,张琳芝身体状况已稍有稳定,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治疗,王永杰夫妇今日将进行骨髓配型检测。


A 血站第一时间组织捐献

“在晚报上看到张琳芝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2名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捐献血小板。”市中心血站采供科刘科长告诉记者,由于存放时间有限,稀有血型和血小板平时没有库存,如遇紧急情况,会立即联系组织志愿者捐献。

昨日上午,记者追踪采访张琳芝的母亲王永杰。“感谢血站送过来的O型血小板,及时挽救了我女儿的生命。”王永杰感动地说,晚报刊登她女儿的不幸遭遇后,一大早,有两位好心人给她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但他们因吃了火锅和肠胃问题,不能及时来捐献。就在这危急时刻,市中心血站及时送来了保命的足量O型血小板。用王永杰的话说,当淡黄色的血小板慢慢流进女儿身体,她看到了希望。

“血小板的存活期只有5天,所以我们一次不能采集太多。”刘科长表示,接下来,血站会继续联系组织志愿者为张琳芝捐献血小板,并希望她坚强勇敢,早日康复。

B 决心与病魔抗争到底

本报报道张琳芝的不幸遭遇的当天,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和王文杰一天之内共接到20余位爱心人士的电话,他们表示要为张琳芝捐献血小板,挽救她年轻的生命。据王文杰介绍,女儿张琳芝已于2月26日、27日连续输入两袋血小板,身体状况目前稍有好转。

由于张琳芝没有正常的造血功能,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治疗。2月28日,王文杰将和丈夫张甫华一起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进行骨髓取样,再送往专业机构做骨髓配型检测。

“检测结果要10天之后才出来,只有骨髓配型成功才可以进行移植手术,在此之前,女儿每隔几天就需要输一次血小板维持生命。”王文杰希望女儿能够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继续帮助,才能为女儿后续治疗争取更多时间。

“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帮助我们,我们自己更不能放弃。”王文杰告诉记者,他们夫妇的骨髓能否配型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他们不会放弃任何可能让女儿康复的机会,即使后续治疗需要100万元,他们也会带着社会各界的关心,陪女儿和病魔抗争到底。

(爱心热线:2382258 18781861578)



献血小板不会影响健康


献血小板会不会影响自身健康?献血小板需要注意什么?达州市中心血站献血科工作人员介绍,献血小板就是从捐献者的血管中抽出血后,通过先进的血液分离机,采出血小板供治病救人,剩下的血液又输回捐献者。无论是献全血还是献血小板,都会在血袋中按照比例添加抗凝剂。献血小板时,抗凝剂会随着回输血液进入人体,结合人体中的钙离子,从而可能会出现缺钙的症状:身体发麻。“这是在人体可承受范围之内的暂时性症状,出现症状的情况也并不多见。”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会随时为献血者准备葡萄糖酸钙,以缓解由于抗凝剂产生的缺钙症状。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人体内血小板数量充裕,捐献后48小时内血小板就可以恢复到捐献前的水平,比献全血的恢复时间要短得多,也不会影响献血者的健康。此外,献血和献血小板需要注意的事项大体差不多,前两三天不吃油腻食品,对于献血小板的献血者尤其需要注意清淡饮食,勿饮酒,勿感冒。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