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盛大开幕

卖出47万吨柑橘 销售金额30多亿元

更新:2019-02-27 17:01: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早春的长江三峡,橙黄橘红香满城。2月26日,“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在重庆市万州区盛大开幕。交易会以“三峡柑橘果润生活”为主题,以展示展销、产销对接和产业发展研讨等为内容,致力于整合三峡库区柑橘资源,打造三峡柑橘大品牌,成立柑橘产业大联盟,进而实现三峡库区区域农业产品多边贸易、产业多边投资、国际国内农业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三峡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此次交易会共吸引了107家经销商、92家参展商以及中外嘉宾齐聚盛会,当场签订三峡柑橘购销协议达47万吨,销售金额30多亿元。 

26日上午,受三峡都市报邀请,达州晚报记者来到重庆市万州区参与见证此次盛会开幕。据记者现场了解,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主办,联合重庆市果品行业协会、涪陵、长寿、开州、梁平、忠县、垫江、云阳、奉节、巫山10个区县协办。

好柑橘在三峡,好味道三峡产。据记者从开幕式现场了解到,重庆是全国柑橘的主产区和优产区,三峡库区柑橘占全市柑橘面积和产量的七成以上,种植规模约250万亩,达产后年产量375万吨。三峡柑橘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形成了万州玫瑰香橙、奉节脐橙、忠县忠橙、开州春橙、云阳红橙、梁平柚等各具特色的优良品牌。

上午9点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开幕。全体参会嘉宾首先观看了为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特别呈现的推介片《三峡红》。12分钟的推介片里,详情介绍了涪陵、长寿、垫江、梁平、忠县、开州、云阳、奉节、巫山、万州10个区县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和柑橘特色。

(天津)食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傅伦在开幕式发言中说,他来自德国,他想在中国寻找最好的原材料,他去过意大利,吃过那里的塔罗科血橙,没想到来万州后发现源自意大利的血橙在万州长成了玫瑰香橙,玫瑰香橙竟然这么甜,这么好吃。

八方宾朋客,慧眼识柑橘。开模式上,伴随着歌曲《三峡红》背景音乐,来自国内国外的经销商代表与区县种植企业代表,在参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上台签下了20份产销协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交易会已签订三峡柑橘购销协议达47万吨,销售金额30多亿元。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开工仪式。12名领导嘉宾共同为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开工培土。作为三峡柑橘集散的平台,三峡国际农副产品集散基地的开建,将为三峡柑橘搭建起一个卖得更好、卖得更远、卖得更快的平台。据了解,2018年10月,万州区政府与福建省新盛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日升农业有限公司、中冶科工广西公司、广西怡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12月12日正式签订了万州三峡国际农副产品集散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三峡国际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在万州落地,必将带着三峡柑橘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开幕式在热烈的气氛和美好的祝愿声里结束,为期3天的三峡柑橘展示展销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