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全城求助!达川区河市15岁花季少女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

更新:2019-02-27 11:24: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睿 ​    编辑:庞岚月

15岁,本是在教室里追逐梦想,在操场上和同学嬉戏的年纪,但对于躺在病床上的达川区河市镇女孩张琳芝来说,这一切都成了奢望。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是医院对张琳芝的确诊结果。


2月25日,张琳芝的亲戚来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称,张琳芝因造血功能急剧下降,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向她伸出援手。

花季少女突患重病

25日下午,记者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看到,蜷缩在病床上的王琳芝眼含泪珠,脸色枯黄,骨瘦如柴。为了不影响张琳芝休息,记者在走廊采访了她的父母。

“她平常活泼开朗,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大家都没想到她突然得这么严重的病……”张琳芝的母亲王永杰声音哽咽。农历正月初五(2月9日)那天,她发现女儿张琳芝的腿部长出不少疹子,“起初我们以为是皮肤过敏,没想到第二天她就出现了呕吐症状。”

王永杰夫妇立即将女儿张琳芝送入河市镇中心卫生院。经医院检查,张琳芝血液中的血小板仅有3个单位,而正常范围是100—300个单位。为给女儿治病,王永杰夫妇先后将女儿送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成都华西医院检查,几家医院均诊断张琳芝患的是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

病魔重创三口之家

三口之家的平静生活,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病魔彻底打破。

张琳芝出生在河市镇大乡村7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张琳芝住院后,父亲张甫华和母亲王永杰轮流在医院照料她,无法继续打工赚钱,为她支付高额的医疗费。

记者见到张琳芝父母时,他们的双眼布满了血丝。病房里,除了一张病床,两把椅子就是王永杰夫妇休息的地方。由于张琳芝每天凌晨还要输液,王永杰夫妇只能轮流在椅子上打个盹。

张琳芝发病的短短两周内,已耗尽家中所有积蓄,巨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为查明病情,就用去7万多元。听说以后做骨髓移植治疗,要100多万元……”王永杰看着乖巧的女儿不住地流泪。她和丈夫早已做好长期陪伴女儿对抗病魔的思想准备,“只要女儿能好起来,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就是倾家荡产也不放弃治疗。”

急需O型血小板

张琳芝生病住院后变得沉默寡言,但她多次向父母表达出想回教室,想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的愿望。但近两天,张琳芝的造血功能急剧下降,高烧、呕吐等症状不断。

“前几天输了两袋血后,检查结果血小板上升到89个单位,可是昨天检查又只有6个单位了。”张甫华告诉记者,张琳芝输一次血小板,病情会好转几天,然后又开始恶化。“她现在最急需的是O型血小板救命”。

张甫华痛苦地告诉记者,他听医生说,如有人愿意向张琳芝捐献血小板,不仅需要血型匹配,还需要捐献者体重、血小板基数等多项数值达标,且直系亲属无法为患者捐献,所以“我不能为她献血小板”。

眼看着被病痛折磨得日渐消瘦的女儿,王永杰夫妇心如刀绞:“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我们的女儿!”

爱心电话:2382258 18781861578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