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婴儿手指被折断 为抢治疗“黄金六小时”,达成两地机场开通“空中绿色通道”

断指成功接上恢复良好已返回达州

更新:2019-02-27 10:29:4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一个婴儿在家玩耍时,不慎将手指折断,血流不止……

婴儿母亲在达州求医无果,心急如焚地赶到河市机场准备乘飞机赶往成都求医,慌乱中却忘了带身份证而无法登机。紧急时刻,河市机场积极协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通“空中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为抢救婴儿的断指赢得了黄金时间。

调皮男婴玩耍时

不慎将手指折断

2月15日下午2时许,刚满10个月的婴儿小钖在位于通川区罗江镇的家中玩滑步车时,其母亲李娟在旁边和妹妹聊天。两人刚说了几句话,突然听到小钖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李娟迅速上前察看发现,小钖左手无名指已彻底断裂,伤口处正鲜血直流。同时,李娟看到沙发旁的凳子上有一段约30厘米长的铝皮管,上面也是血迹斑斑。

慌了神的李娟顾不上仔细察看,抱起孩子就从镇上叫了一辆车往达城赶。一路上,驾车司机也顾不上交通违法,连闯数个红灯,风驰电掣地将李娟母子送到了达城的医院。然而,医生察看了小钖的伤势称,整个达州的医院或许都难以接上孩子的断指,需尽快前往重庆或成都的专业医院进行救治,且只有6个小时的“黄金时间”。如果错过了这段“黄金时间”,即使医生想法接上了断指,也会影响治疗的效果。

无奈之下,李娟请医生简单给孩子的断指进行消毒和包扎处理后,又抱起孩子迅速朝河市机场赶去,准备乘飞机赶往成都求医。

开通“空中绿色通道”

抢回“黄金6小时”

当天下午3时许,李娟抱着哭啼不止的儿子赶到河市机场时,才发现慌乱中竟忘了带身份证和手机等。眼看无法购买机票及登机,再看看怀里不断哭泣的孩子,李娟不知如何是好,茫然地站在机场的大厅,失声大哭了起来。

很快,李娟母子的哭声引起了机场工作人员的注意。得知情况,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向领导汇报了情况,相关领导立即通知各部门协调配合,迅速开通“空中绿色通道”,先安排专人引导李娟办理一系列乘机手续,用最快的时间帮助母子俩登机,再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方面协调,请川航的机组人员、机场调度及机场地服等部门给予帮助。

16时04分,3U8256次航班从河市机场起飞。

16时48分,飞机成功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短短40多分钟的时间,李娟看着儿子伤口染红的纱布及哭得发紫的小脸蛋,却感觉时间是那么漫长,坐在宽大舒适的飞机座椅上,却如坐针毡一般。

3U8256次航班本来应在双流国际机场的东跑道降落,机场调度部门指挥飞机临时降落西跑道,让飞机在地面上滑行的时间缩短了约20分钟。

飞机刚刚停稳,早已等候在机场的救护人员,第一时间就将李娟母子接上车,火速朝联系好的成都现代医院驶去。按正常流程,从双流国际机场出去乘车再前往成都现代医院,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17时30分,搭载着李娟母子的车就赶到了医院。医院方面也迅速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将小钖送进了手术室。

19时30分,在手术室外苦苦等待的李娟,在备受煎熬中等来了好消息——小钖的手术完成,非常成功。这时,她心中的石头才终于落地了。

婴儿断指恢复良好

真诚感谢所有好心人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李娟得知,她已于2月24日带着儿子返回达州,小钖的断指恢复情况良好,精神状态也很不错,20天后将去成都的医院取钢针。

“我和儿子真是太幸运了!一路上不仅得到了河市机场、双流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在医院也得到医护人员的关照……”李娟说,在她送儿子前往成都求医的过程中,得到了太多好心人的接力帮助,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相助,小钖的断指就有可能医治不好了,她和家人都会真诚地感谢这些好心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