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乔孔君:挫折难不倒的脱贫硬汉

更新:2019-02-26 10:39: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特约记者 何努    编辑:庞岚月

开江县长田乡庙子岭村5组村民乔孔君,今年35岁,他上有老人要供养,下有子女正读书。不仅如此,他还患有慢性肾衰竭,家庭十分困难。但他并没有被病魔和经济困难压倒,反而越挫越勇,凭着勤劳和智慧,努力确保自己在脱贫路上不返贫。

依靠政策搞产业

乔孔君一家曾经是贫困户。他时常告诫自己,只要勤劳肯干,生活一定可以好起来。

在长田乡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乔孔君决定搞水产养殖。一开始,他发展了12亩鱼塘。由于缺乏经验,在养殖过程中鱼苗死亡3000余尾。面对重重困难,在乡政府请来的专家的帮助下,最终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乔孔君认真总结经验,科学养殖,他的鱼塘现在年产量达到4000公斤以上。他又投入养鸭产业,年销售鸭子2000余只。2015年,他家顺利脱贫“摘帽”。

带动群众共致富

脱贫后,乔孔君走村入户宣传,动员其他村民一起发展养殖业。经过努力,他成立了合作社,并带动周边20多家一起发展养殖业。

“跟着他干有的是甜头。”村民甘昌胜加入合作社以后,如今的鱼塘面积已发展到了30余亩,年收入比乔孔君还多出好几倍。

病魔缠身志不移

在一切都顺风顺水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2016年初,乔孔君发现自己身体很是不适。但为了合作社的发展,直到2017年他才前往达州市中心医院就诊,经检查,他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并伴有肺病。

他一边治疗一边搞发展,去年底又饲养了13箱蜜蜂。同时,他还利用村上鼓励种植花椒的机会,承包了花椒基地200余亩。乔孔君时常说:“我不能辜负大家的关心。虽然得病了,但我依然可以用双手保证自己不返贫。”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