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火烽山上山路双向变单向 会车很困难

危险!火烽山上有一段路车辆占据一半道路,市民只有“贴”着山体走

更新:2019-02-25 10:15: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川区金盾路观澜国际小区上行约50米处就是上火烽山其中一条山路,有一段路上总是停满各种车辆,将原本双车道硬生生挤成了单车道,导致该路段经常堵车,存在安全隐患。

双向变单向会车好危险

“这条路以前是上火烽山的主路,虽然近几年又开辟了其它上山道路,减轻了这条路的交通压力,但这条路上的停车乱象仍时常导致交通拥堵、会车困难。”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开车上山探望住在山上的外公外婆,上山路的这段“单车道”总不畅通,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不仅过往车辆多,停在路边的车辆也非常多,行车危险又困难。

“正月初八那天,我在那里堵了近半个小时。”王女士苦恼地说,当天她开车上山,沿途停放了许多车辆,其中有一辆车刚好停在转弯的护栏边,挡住了她的视线。当时王女士开车正欲转弯,没想到有辆车又正要下山。“旁边又停了车,路太窄了,根本无法动弹。”王女士说,没过几分钟,两辆车后面各自堵了10多辆上山和下山的汽车。“只能每辆车一点点地挪动,或者往山体一侧的泥沟里开。这不仅耽误了很多时间,当时情况还十分危险,悬着一颗心,手心还出了不少汗。”

人车混道走安全隐患大

20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从路口到上山路一个小型垃圾站点路段,沿途右侧的上山车道几乎被车辆全部占据,其中还有几辆大货车。由于道路被侵占一半变窄,加上没有设置人行道,大部分上下山的市民几乎是“贴”着山体一侧行走,遇到有车辆过路时,还需反应迅速、身手敏捷,需将一只脚踩在泥沟或山体上避让。

“这段路一直都是这样。”往山下走的张大爷向记者介绍,每天他都会经过这里,对该路段的停车现象已是见惯不惊。他还发现,有些车辆长期停放在此,几乎没有动过。“他们真把这里当成‘免费停车场’了。”张大爷认为,为了一己私利违规停放,侵占公共道路,对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都产生了极大隐患。

相关部门将加强管理

记者向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反映了火烽山上山路停车乱象,该单位核实情况后回复,这条路不属于城市道路,没有划线和标识,目前由翠屏街道办事处管辖。交警部门可配合翠屏街道办事处交管办对在该路段乱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并设置标识标牌,加强管理。交警部门提醒,停放车辆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占用公共资源,以免影响他人正常通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