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包惠郭亨孝出席 胥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芝文主持

更新:2019-02-24 18:26: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2月24日上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74名,实到458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包惠、胥健、徐芝文、郑友清、吴应刚、梅榕、陈绪科、胡兵、朱丰年、向守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芝文主持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龚其明 摄)

郭亨孝、吴立岩、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傅建伟、黄智辉、庞伟、胡杰、陈中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胥健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胥健说,2018 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 和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助推 达州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胥健从围绕中心,奋力助推达州发展;突出特色,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抓住重点,深入开展监督工作;积极作为,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夯实基础,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升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胥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胥健在报告中提出,2019 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履 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定位” 、争创全省经济副 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2019年工作,胥健建议,一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二要深入开展地方立法,坚持立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稳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三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及时作出决议决定,保证党委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得以贯彻落实。四要正确行使任免职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宪法宣誓活动,不断深化述职测评等任后监督工作。五要持续改进代表工作,常态化推进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强化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六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组成人员履职能力和机关干部的工作水平,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19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推进“六个实质化”为抓手, 树立“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检务为支撑,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持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和刚性,持续深化改革从严治检,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检察力量。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个别副主任辞职的决定、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四届人大增设专门委员会及部分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以及关于市四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