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有车族的福音!达城已安装200多个地磁感应器,可手机查询预定车位付费

中心城区智能停车管理平台预计下月试运行

更新:2019-02-22 15:33: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想停车却找不到停车位,

交费时又没有带零钱,

这一系列的问题有望很快得到改善。

21日,记者从市缓堵办获悉,

我市中心城区智能停车管理平台已经建成,

预计3月中旬投入试运行。

达城停车难的问题,让许多有车一族十分头痛,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市缓堵办想出了一个妙招,将达城的户外停车泊位集中起来,通过智能管理平台服务所有市民,公开信息,尽量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率。

据达州市智慧停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停车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市民无论是找车位还是支付停车费,都会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达城的智能停车管理平台已经建成,目前已在老城区、西外、南城的户外停车泊位上安装了200多个地磁感应器,可以自动计算停车时长和收费价格,为车主提供公开透明的停车服务。

当车停到泊位后,收费员手持终端机将相关信息传输至后台;车主驾车驶离时,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等扫码支付费用。预计该平台将在3月中旬投入试运行。之后,该平台还将逐步完善相应的服务功能,比如市民可通过手机APP软件在线智能寻找停车位。

如何计算停车时间呢?

该负责人说,目前达城部分沿街路段的停车泊位上,都埋了地磁感应器,当车辆停到泊位后,地磁感应器就将发送信号到传感器,传感器可以记录该车位被占用的时间,智能管理平台的后台就能知道哪些泊位被占用哪些泊位仍然闲置,这些数据信息都将发布到手机的APP和收费员的终端机上。

安装地磁感应器

据了解,市智慧停车公司是由市国资经营公司、市投资公司、市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市公交公司四家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于2018年7月成立,目前已对达州中心城区3000余个户外路边停车泊位实施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加紧安装地磁感应器,预计4月底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路边临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

■新闻延伸

中心城区停车泊位已超10万

去年,市智慧停车公司对达州中心城区停车泊位资源进行了详细调查,并于2018年12月25日全面完成调查。据大数据显示,中心城区各类停车泊位资源总数120117个(含在建),其中配建停车泊位111835个,政府性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泊位3389个,路边临时停车泊位4873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