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亮剑“微腐败” 提升“获得感”

更新:2019-02-22 11:36: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实习生 陈芋汁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自从接受了渠县纪委调查组的调查,渠县安北乡西垭村支部书记许明池一直沉浸在深深的自责、反省之中。从2013年到2016年,未经过“一事一议”征求群众意见,也没有召开“村民群众大会”,西垭村干部就把本该属于村民的公益林补助资金作为村支两委干部的辛劳费进行了违规发放。因违反廉洁等纪律,去年12月,许明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018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厉惩治、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

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都坚决纠正

因插手工程项目和私分洪灾捐赠款等问题,宣汉县石铁乡斜水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怀波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因明知其父亲王某某不符合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补助申报条件,仍以其父亲的名义进行申报,万源市八台镇鸡冠坝村委会主任王荣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万源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开票情况开展检查

2018年11月13日,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几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抵制假扶贫,严厉打击、整治扶贫干部的作风问题,向社会、人民表达出对“苍蝇”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去年,市纪委监委开展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市县两级开展教育系统警示教育18.4万余人(次),监督检查945次,发现问题1123个,立案查处109件117人,追缴(退还)违纪金额886.6万余元。持续开播“阳光问廉”节目6期,现场曝光问题17个,启动问责17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一卡通”专项治理 

护好贫困群众“奶酪”

2010年至2015年下八镇云盘村党支部原书记吴希富侵占群众农保资金;2006年至2017年12月樊哙镇角岭村党支部原书记覃友学、原村主任雷兆杨、村文书汤达富截留群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014年12月和2015年3月大成镇马滩村四组原组长罗仕华侵占群众低保资金……

近年来,由于“一卡通”多卡发放、多头管理带来的监管盲区,导致我市部分乡镇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对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起了歪脑筋,截留、克扣,甚至完全据为己有。针对“一卡通”管理问题,我市各级纪委监委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押群众“一卡通”以及利用群众“一卡通”雁过拔毛、截留挪用等问题。

截至目前,我市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中,共专项督查269次,发现问题1106个,立案查处355人,问责干部421人,追缴退赔609余万元,清退返还149万余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