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汽车保有量迅猛增加!政协委员支招缓解城区“停车难”

更新:2019-02-22 11:09: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我是一个达州人,平时出行一到中心城区,感觉到老城区一些地方不好停车。”21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冯朝霞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时,冯朝霞委员结合达州城市发展实际,提出了解决“停车难”的措施,建议建立城区停车信息管理“互联网+停车”智能化体系,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

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

冯朝霞委员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规模发展的进程,机动车、私家车数量大幅增加,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

达城老城区街道比较狭窄、商业密集、人流车流量大,建造时间久远,早期规划用地没有预留足够的停车场,导致停车难。停车难致使驾驶员乱停占用行车道,又加剧了城区交通拥堵;部分车辆停到人行道上或者经营门市前,给市民出行和商家营业带来不便,甚至引发纠纷。

停车泊位依旧供不应求

近几年,我市在城区规划和修建了一些大型的公共停车场,但停车泊位总量依旧不足,一些停车场因为位置和其他原因,已有停车泊位使用效率不高。同时,个别停车场存在收费过高的问题。虽然相关部门出台了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但是在执行中还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寻找停车位难,为找停车位,一些司机常常被迫开着车“转圈圈”,不仅影响街路畅通,超时行驶还污染环境及增加成本消耗。

建停车信息智能体系

冯朝霞委员建议:政府引导,投资主体多元化。老城区改建实行停车场优先原则,在没有停车场的老旧小区,将残破建筑拆除,有计划地增补停车位、建停车场或不再修建住宅或者商用房。政府为“缓堵保畅”,规划修建几处大型公共停车场;鼓励经营者多建立体停车场,例如达巴路口巴山歌舞剧院停车场,可建成小型立体智能停车场。

开展停车管理法规调研,实施规范停车收费监管。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对全市城区停车场停车位容量进行摸底,整合共享社会停车场,纳入全市停车管理系统,提高停车位周转和利用率,设立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

建立城区停车信息管理“互联网+停车”智能化体系。建立数据平台系统,提供市区内停车场点分布、收费标准、相关法规,停车位信息供驾驶员选择;通过停车大数据管理系统实时采集车辆进出状态信息。驾驶员通过停车APP,实现网上约定车位、存取车,网上付费等功能。通过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方式管理停车场,采用智能化停车设备、IC卡收费管理系统以及停车信息管理平台,既可以降低人力成本、有效降低资金投入,还可以清理出僵尸车,提高停车管理效率。运用大数据,也可开辟手机短信、热线咨询、电台播报等多种引导途径,方便市民快速找到停车位。 

(本报两会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