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危险!渠城13岁女孩烤火点燃沙发,小区消防员冲向起火邻居家……

更新:2019-02-21 11:33: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快来人啦!有人屋头燃火了。”

2月16日(正月十二)深夜,一阵急促的叫喊声打破了渠城科华首座小区的宁静。听到叫喊声,住在该小区的消防员王秦立即放下怀里的孩子,冲向起火的邻居家……

休假遇火灾

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岗位的消防员王秦,在2月16日终于迎来了轮休。当晚10时40分许,王秦正在家里逗不满一岁的儿子玩时,突然听到小区内有人在喊燃火了。听到“燃火”二字,就像听到命令一样,他立马放下怀中的儿子,跑到客厅的阳台上,却没有看到是谁家起火了,只是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

就在这时,王秦接到了渠县消防营渠路中队中队长的电话,称科华首座4号楼1单元9楼一住户家发生火灾,让他先期赶到现场处置。挂断电话,王秦顾不上换衣服就迅速跑到楼下,和小区物管人员一起朝起火点跑去。

孤身战大火

很快,王秦和物管人员跑到4号楼1单元9楼,只见起火住户家大门敞开,楼道内浓烟滚滚,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大门外急得手足无措,其旁边的住户也都显得非常惊慌,纷纷争先恐后地往楼下跑。

“大家不要慌乱……”王秦说,他先让物管人员组织该楼层的住户有序撤离,随即拿出大楼的室内消防设施,一个人站在大门口朝屋内冲水。虽然明火和浓烟让王秦感到有些难以呼吸,但是他始终没有退缩,一直坚持与大火战斗,直到将屋内的明火扑灭。这时,3辆消防车和18名消防员已赶到现场。

仅客厅被烧

虽然明火已被扑灭了,但是屋内是否有人被困,大家却不得而知。于是,消防员携带水枪、水带和空气呼吸机等设备,冲进屋内展开搜救工作。经过五六分钟的仔细搜救,消防员发现无人被困。

事后,消防员经了解得知,当晚,起火住户家只有一个13岁的女孩在家烤火,不慎将沙发点燃了,并导致屋内燃起了大火。由于救援及时,大火只烧毁了客厅的部分家具,卧室厨房等地损失不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