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住房改造让乡村大变样

更新:2019-02-21 10:06:4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胡果    编辑:庞岚月

座座洋房拔地起,宽阔道路房前过,通讯网络全覆盖……时值春节,记者进村入户,感受到宣汉处处一派现代化的乡村景象。

“这日子真是好!”在芭蕉镇花山村,年近六旬的村民胡新芹望着自家落成不到3个月的新房,感慨万千。

胡新芹家是一栋三间的两层小洋房,里外粉刷一新,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布局合理,沙发、电视、冰箱等电器一应俱全,一家人聚在一起,怡然自乐。

“从选址、动工到装修、新房落成,用了足足一年时间,前前后后总共花了20余万元,但财政补贴力度很大。”胡新芹原居住地因水土流失,导致山体滑坡,包括他在内的近十户村民被纳入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对象。

“为让我们早点脱离危险地带,镇村干部多次到我家,动员我们早搬迁。”胡新芹在征求儿子、儿媳的意见后,决定将多年的积蓄拿出来,修一栋大气点的房子。“尽管花了20余万元,但政府补贴了一部分资金,我们家实际上也没花多少钱。”

与胡新芹近邻的5户村民,在政府的支持下,同样修起了漂亮的小洋房。今年春节,有3户村民还将小汽车开进了自家院子。除夕那晚,一向比较节俭的胡新芹买来鞭炮和烟花,在新房的院坝里热热闹闹地庆祝了一把。

离开芭蕉镇花山村,记者驱车来到天台乡尖包村尖山水库聚居点,映入眼帘的又是另一番景象。一座座白墙红瓦的民居错落排列,一个个庭前屋后的“微田园”青翠盎然,三三两两的群众在小广场休闲散步,俨然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新画卷。

村民胡蓉描绘了一年前的住房情况:房前屋后杂草丛生,低矮的土坯房,墙面被烟熏得漆黑,光线昏暗。

这些变化,得益于宣汉县实施以住房改造为重点的“广厦行动”。据了解,宣汉县从2017年开始实施“广厦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县14.4万户农村土坯房、泥夹墙房、木结构房实施改造,着力打造“有新房、有新村、有新貌”的美丽乡村目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