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19-02-21 09:19: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达州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2月20日,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在达州宾馆召开。 (本报记者 龚其明 彭小懿 摄)

包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为全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充分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包惠强调,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与党的使命结合起来,以高站位、大视野、铁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坚决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放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用力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认真落实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清除“两面派”“两面人”,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开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精准监督,持续用力跟进,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落实有效。

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正确运用“问责”手段,引导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苦干实干之风、拼搏进取之风,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发展,以发展的成效展现作风。

四要坚决惩治腐败,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使更多的党员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五要站稳群众立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入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六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巡察联动工作机制,常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包惠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绝对可靠;带头严肃政治生活,保持健康同志关系,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实际行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带头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发展难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错误言论敢于发声亮剑,面对党内问题敢于严抓严管,努力以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把达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带头信守承诺,“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处理好遗留问题,用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带头保持清廉本色,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秉公用权、心底无私。

包惠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各级纪委监委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总结了2018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熊隆东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渠县县委、万源市政府、大竹县政府和市信访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进行了现场询问质询。其他县(市、区)党委、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等出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