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事发肖公庙!车子停在路边被村民上锁!开锁至少交500元罚款?

更新:2019-02-20 11:21: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睿    编辑:庞岚月

“我在北外吴家沟办事时,将车停在路边,还不到半个小时,车轮就被村民上了锁。”2月18日下午4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临时停放在达城肖公庙社区4组(吴家沟)楠坪路的私家车被人上了锁,要想驾车离开,必须先交500—1000元的罚款。张先生既生气又疑惑:为什么要锁他的车,还要交罚款?

路边停车被上锁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到吴家沟采访发现,张先生的小轿车停在“吴家沟社区站”公交招呼站附近。

“我停车的时候,既没看到禁停标志,也没人提醒我这里不能停车。”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许,他到肖公庙社区4组办事,由于他对该片区环境不了解,便将车临时停放在路边。近半个小时后,办完事的张先生欲驾车离开却发现,轿车左前轮被人上了锁。“锁车的人说,组上规定‘这里不能停车’,让我交500—1000元的罚款才能开锁。”张先生认为,当地村民无权对他的车上锁,并进行罚款。张先生与村民交涉无果,无奈拨打本报热线2382258,希望通过媒体曝光,让相关部门对“冒牌交警”擅自锁车罚款的问题引起重视。

锁车事出有因

肖公庙社区4组组长张某告诉记者,组上早已制定“在此处乱停乱放车辆处罚”规定。据他介绍,肖公庙社区4组村民日常出行不便,为让村民能够乘公交出行,肖公庙社区4组自筹资金修建公路供26路公交车通行,并规定过往车辆不能在肖公庙到吴家沟社区站路段乱停乱放,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要处以300—500元罚款。

张某称,“吴家沟社区站”是26路公交线路的终点站,随时会有几辆公交车同时停放,加之该段道路本就较窄,而张先生停车的位置在招呼站出入口,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公交车正常运行,所以才将他的车上了锁。

双方已达成一致

当日下午,北外镇派出所民警何文科前往现场查看后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公路上是绝对不允许停车的,张先生在公路上停车的违章行为,一般情况下应由交警部门处理。但由于该段道路是肖公庙社区4组自筹资金修建的,他建议双方协商处理。

下午6时许,经北外镇派出所民警调解,肖公庙社区4组组长张某考虑到张先生不了解当地情况,情有可原,因此未对张先生进行罚款,并开锁放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