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创新思路 绘就蓝图 2019年达川住建事业更上一层楼

更新:2019-02-19 16: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9年,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思路抓发展,早规划,早安排,早部署,绘就住建蓝图,使住建工作更上一层楼。该局局长唐毅引领一班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和宣传党的住建政策,采取五条强硬措施,抓好住建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种工作目标任务。拓展思路,深挖潜力,谋求发展,奋力向前,力争走在全市最前列,迎接年终检查评比。

加快推进城乡规划。完成翠屏山南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里坪控制性详细规划、小河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达川商贸物流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亭子新区3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双庙木子连片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江阳亭子连片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达州市达川区中心城区公共功能专项规划、达川博物馆单体设计方案等规划的报批工作;完成达川商贸物流园区、亭子新城、小河嘴片区、三里片片区、翠屏山片区、河市片区特别授权区的报批工作。完成省建十五公司片区棚户区改造规划调整;完成南坝片区棚户区改造规划调整;完成河市、亭子场镇建设遗留问题规划调整。

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完成建设雷音铺大桥、Ⅰ号南北干道南延线道路二期工程;完成达州市主干道穿越南城北延线道路一期续建;完开工建设小河嘴片区南北纵向主干道道路工程、千丘大桥、千丘大桥连接道路工程、雷音铺大桥连接道路工程、翠屏大道、达州中学上山道路、兴盛街拓宽工程、西环路——华蜀路立交工程、长田大道东沿线道路工程、洲河大桥至金南大桥段环境整治工程、明月江大桥至达州东辰国际学校道路拓宽改造及防洪堤工程。

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一是加大棚改融资力度。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棚户区改造融资申贷的相关政策,采取“多条腿走路”的方法,由区政府投资公司作为棚户区改造的融资主体,区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项目包装、策划和推介,积极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农行、建行等银行协调对接,力争将融资资金争取到位。二是强力推进公租房后期管理。加强公租房分配、公租房租金收缴和后期管理。

严格行业规范化管理。一是严格规划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城乡规划工作的实施意见》、《达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达州市农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坚持项目规划审查“四阶段”和项目建设规划执行“四到场”制度。深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彻查重处违反《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行为,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杜绝新的违法建设行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建立健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长效监管机制,有效规范城乡建设秩序。二是抓好建筑行业管理。提升建筑市场监管水平,大力推进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推行建筑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制度,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健全招投标监管制度。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和施工图审查备案制度,加大质量安全责任主体行为监管,严把建材供应、施工和质量验收备案关,确保建设工程报建项目质量监督到位率100%,竣工验收备案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加强政府投资非经营性房屋建筑项目的代建管理工作,加快完善责权明确、制约有效、科学规范、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动作的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三是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继续落实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培育壮大有实力、讲诚信的企业,加强商品房预售及预售资金的监管力度,防止商品房开发建设形成新的遗留问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大房屋产权遗留问题处理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动态监管,严格准入标准,提高物业服务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加大房屋去库存力度,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大力开展“五治工程”,加强建筑弃土运输机处置管理,严格执行土石方施工许可备案制度,深入落实标化施工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根治粉尘污染;加强城市道路、人行道、管网、照明、城市广告、园林绿化、城市排污等市政公用设施的日常管护。

大力推进队伍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规范行政审批、备案、服务工作规程,规范重大决策程序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程序,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努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是加强能力建设。狠抓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熟悉法律政策、精通业务的干部队伍,提高干部职工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开拓创新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行政效率。讲大局、敢担当、明责任、重落实,继续落实工作预决算制和民生工程,坚持倡导建设系统整体联动意识,确保重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

(本网通讯员  程波 谢龙 李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