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住建局抓实党员学习落实在行动上

更新:2019-02-19 15:4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达川区住建局狠抓党员学习不放松,把学习党章和十九大纳入全年学习的重要日程。该局党组要求每位党员必须严格纪律,认真理解党章和十九大的内容,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该局党组和机关支部还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共计12条,方法具体可行。党组书记唐毅每次学习都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接受支部的安排,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十九大期间,该局9个支部,还专门成立了党员学习机构,发扬民主,实施了严格的组织纪律和学习制度。

唐毅指出,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健全完善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用纪律管住该局9个支部的每位党员。唐毅要求住建系统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在学习中人人发言,并联系个人实际。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认识水平,落实在工作中。2019年机关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拟定学习计划,要求每位党员把纪律和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求每位党员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从严推动两学一做,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个党员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不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内监督规定要求,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区委和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由于制度具体,办法可行,党员带头领先,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抓实学习教育。坚持每月的中心组学习,做到了学习有计划,学习内容丰富。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深化落实《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八条规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着力开展“四项”活动。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推进机关组织建设。以贯彻执行《条例》和《实施办法》为抓手。扎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时足额收缴党费,上半年收缴党费39660元。在建党97周年时,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扬。

主动融入城市党建。深化拓展“双联”“双报到”“结对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内涵。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安排,到新南社区开展了“双报到”活动,慰问了5户贫困户。“7.1”建党节期间到“结对共建”的亭子镇友山村党支部慰问10名贫困党员。

推行机关“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制定了该局的《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对“五个基本”、“四个结合”、“三道程序”、“两张清单”进行了明确,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抓好“六严六好”党组织创建。全面实施从严治党“细胞建设”工程,开展“六严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

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以“迎接党代会、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为抓手,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和,明确局房地产业股创建“党员示范岗”,环卫处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团队”。

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9个党支部除机关退休支部外,其余8个党支部都配了一名支部副书记具体负责党务工作,同时按要求配备了一名专门的党务工作人员。   

深化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健全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常态化开展机关党员“走基层”活动,用好用活了“双向互动网络平台”,机关82名干部职工与联系的贫困村的82户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抓好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十二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三项整改”回头看,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持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比工作。强化用制度方式抓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11 项重点任务的深化落实。

强化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驻村帮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帮扶单位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职责。配合做好“5+2”帮扶力量督查考核,加大调研和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解决困难,确保联系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加强驻村干部管理。严格执行《达州市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做好驻村干部的管理监督服务工作,抓好驻村干部轮换工作,深化《达州市干部驻村帮扶考核办法》,实行严格督查问责,督促指导驻村帮扶干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大力推进“三大活动”持续有力进行。为期开展了进6个月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让全局上下掀起了大学习热潮,让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大解放、观念上大更新、活力上大迸发、能力上大提升,汇聚起磅礴的建设幸福美丽新达州的思想共识。

7月份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伟人,锤炼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邓小平故居,在铜像面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通讯员   李垚 万语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