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4岁少年沉迷手机网游欲辍学,遭责骂后竟欲轻生,跳楼瞬间被父亲一把抓住……

更新:2019-02-19 11:39: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伍秋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警察同志,你们快点来,我儿子跳楼了!”

2月16日晚,在达川区桥湾镇街道,一名14岁的少年被父母责骂后,竟冲出阳台爬上护栏要往楼下跳。就在少年跳楼的瞬间,其父亲眼疾手快一把将其抓住。

据悉,当晚11时许,桥湾派出所接到报警后,3位民警用了不到1分钟就跑到事发现场楼下,发现一名少年整个身子都悬在三楼的阳台外,双腿悬空,双手被人从房内死死抓住。见此情形,民警迅速跑到楼上,合力将少年拉拽回屋内。

“虽然这只是三楼,但是一旦掉下去,肯定是非死即伤。”据办案民警介绍,所幸事发现场距离派出所直线距离不到200米,他们不到1分钟就赶到了事发现场楼下,一边对少年进行劝解,一边协助其家人将少年往屋内拉。在他们奋力营救的过程中,少年还在不停地拼命挣扎,并大声吼叫“你们根本不懂我!你们让我死了算了!”他们合力将少年拉拽回屋时,少年和其父亲都已精疲力尽了。如果民警晚去一两分钟,其后果或许会难以想象。

随后,民警经了解得知,跳楼的少年名叫兰某,14岁,正在读初二。父母平时在外务工,让小兰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家里生活。自小兰上初中后,就迷上了手机网络游戏,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并萌生了辍学外出打工的想法。事发当晚,小兰又在家玩手机游戏时,父母等家人一起教育他,父亲一气之下还动手打了他。在激烈的“教育”过程中,小兰一时冲动,竟冲出阳台爬上护栏要往楼下跳。

获此情况,民警尝试对兰某进行心理疏导,通过2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兰某的情绪终于慢慢稳定了下来,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返回学校认真学习。同时,兰某还向家人保证,以后将合理使用手机,不会再做出类似过激行为。看到兰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其家人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