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居民楼道里设垃圾堆放点究竟合理不?

居民意见不统一 社区表示尽力协调

更新:2019-02-19 11:10: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周禾 ​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城凉水井街85号索道综合楼业主向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在该居民楼2楼至3楼的楼道间设置“垃圾堆放点”太不合理,加上垃圾清运又不及时,不仅影响市民出行,且臭气熏天。

经记者采访后,东城街道办事处及凉水井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再次与住户沟通,尽力协调,同时督促其将垃圾及时清运。

门口旁边就是垃圾堆

据向先生介绍,他在该居民楼2楼开了一间商铺,偶尔要回商铺看看。“春节期间我去商铺看了一趟,我的店门口上方楼梯堆放的垃圾把通道都堵死了,没办法过路,又臭气熏天。”向先生说,虽然以往垃圾堆放的情况没有这么严重,但由于这个“垃圾堆放点”离门口太近,仍会传来阵阵恶臭味。

2楼至3楼的楼道间之所以成了一个“垃圾堆放点”,据说是由这栋楼的其他住户商议决定的,但向先生称对此事毫不知情,“没人通知我,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他原本打算将自己的这间商铺卖掉,但受这个“垃圾堆放点”的影响,迟迟无人问津。

向先生有些发愁:“天气还未转暖就已经又臭又脏,夏天岂不是更恼火?”

“垃圾堆放点”无奈移上楼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向先生所说的居民楼是沿街而建,除了2楼向先生的商铺外,1楼同样也是商铺。

在采访过程中,住在7楼的业主向记者介绍,这栋居民楼没有物业管理,只有一位清运人员负责清运这栋居民楼的生活垃圾。以往的生活垃圾都集中扔在1楼的平台,后来这个平台出租变成商铺,所以“垃圾堆放点”只能往楼上移。经过大家商议后,才设在2楼至3楼的楼道间。

“1楼的平台原本属于整栋居民楼,出租后,1楼的商铺老板每年支付5000元作为这栋居民楼的部分开支,其中包括清运人员的垃圾清运费。”7楼的业主告诉记者,以往清运垃圾的频率为一两天1次。“但从春节开始,不知道什么原因,清运人员一直没有来清运垃圾,垃圾堆满了楼道。”这位业主称,记者采访当天,清运人员才将垃圾清运走。

社区尽力协调督促清运

记者采访了通川区东城凉水井社区居民委员会,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栋居民楼情况比较特殊,是独立的单元,下楼就是街道,而且楼内没有垃圾仓,现在所使用的蓝色大垃圾桶都是由社区提供的。“我们之前收到过有业主对‘垃圾堆放点’不满的投诉,了解情况并与这栋楼住户沟通后,大多数住户表示确实没有合适的地方。”该工作人员说,由于“垃圾堆放点”的位置是由该栋楼住户商议决定的,社区只能再次与住户进行反馈、沟通,尽力协调。

2月18日,记者回访了解到,东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15日到现场查看后,综合各方面因素,将垃圾桶转移至1楼或街道上都行不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只能督促负责这栋楼的清运人员及时清运垃圾,尽量避免散落垃圾及污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