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民盼望两会关注这些方面:“弹性离校”制度、噪音扰民、不文明遛狗成热点

更新:2019-02-19 11:02: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蕙菱 实习生 谢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日前,本报开通“两会直通车”后,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了他们关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医疗卫生、教育发展等方面的期盼。目前,市民最关心的三个热点话题分别是我市小学能否推出“弹性离校”制度、噪音扰民如何整治以及不文明遛狗怎么遏制。

家长期盼“弹性离校”

全国小学生家长都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孩子放学了,自己却还在上班。“两会直通车”发车后,许多家长通过本报热线电话和掌上达州APP,及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反映,我市的小学能否也推广“弹性离校”制度,让孩子在学校停留到18点。

目前,我市多数小学放学时间为16点30分,但多数家长17点后才能下班。放学后,不少孩子东游西荡,进游戏厅、街头闲逛、看电视。家长们期盼两会可以关注他们的需求,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丰富且合理。

此外,五花八门的培训班也让家长们挑花了眼,每家培训班都宣传其专业、名师、高升学率……但不少家长反映许多培训班名不副实,市民赵女士就因为轻信宣传广告,从而上当受骗,不仅耽误了孩子的学习时间,还浪费了许多钱。同赵女士有相同经历的家长纷纷表示,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取缔不正规的培训机构。

广场舞、商业噪音闹心

今年72岁的陈大爷家住南城通达西路的中国工商银行附近,他反映银行门前常年有人跳广场舞,喇叭声音极大,几乎每天早上他都是被广场舞的音乐吵醒的,这让他很是烦恼。

家住三里坪领域广场附近的覃先生也有同样的困扰,他表示,因为附近只有领域广场一处休闲场所,所以每天都有“广场舞队”来这里跳舞。此外,广场上还摆放了许多供孩子玩耍的蹦床,让本就不宽敞的广场显得更加拥挤,人通行都十分困难。

除了广场舞闹心,商业噪音也让市民很讨厌。从通川桥北到通洲商厦的一段路上,不少服装店的叫卖声和音响声非常大,许多市民表示,从旁边经过都感到耳朵被震得发麻。

市民希望两会可以关注这些问题,尽量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让市民有舞跳,也能安稳睡觉。

不文明遛狗影响城市形象

随着经济条件变好,越来越多的家庭养起了宠物。赵大娘和老伴都有出门散步的习惯,他们一般到中心广场遛弯。“那里老头老太太多,挺热闹的。但有一点很烦,就是有人遛狗不讲卫生。”赵大娘称,她接受别人养宠物,但主人应该好好看管。前不久,她就见到一只宠物狗把尿撒到别人脚上,引发了不小的争执。

家住南城的庞大爷每天都会去仙鹤路散步。他表示,仙鹤路常常有人遛大型犬,还不系链子。此外,还有不少宠物狗随地乱拉乱撒,且多数主人不管不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破坏城市形象。

如果您对两会有什么期盼?对达州发展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州日报社“两会直通车”将继续前行,大家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发声:

1、达州晚报民生热线:0818-2382258

2、网上留言:市民可通过达州日报微信、达州晚报微信、达州晚报微博、掌上达州APP平台、达州日报网、秦巴网的“两会直通车”栏目留言。

参与政治生活,行使民主权利,我们诚邀您的关注。我们将通过“两会直通车”,尽量把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带到两会上,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交流。届时,代表和委员们将把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形成提案和建议,带到两会现场,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回应。同时,本报还将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民生话题进行专题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