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民营经济的更大作为

更新:2019-02-19 10:34: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民营经济迎来又一个大发展的春天。

2月18日,达州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无论是具有纪念意义的邀请函、证书、奖杯,还是会场门口展示的民营企业、企业家形象业绩,甚至是特别安排的会场座次,无不凸显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和重视,体现了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

改革开放40年来,达州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微不足道”到“半壁江山”,已经成为推动达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2018年,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了1047亿元,占GDP比重达61.9%,不但贡献了62.4%的经济增长,更贡献了70.6%的税收、9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达州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历史贡献不可磨灭,地位作用不容置疑。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自然灾害面前挺身而出,在脱贫攻坚战场倾力而为,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倾情奉献,充分展示了富而思源、富而思责的情怀与担当。达州今后的发展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民营经济还要且必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发展的道路上总是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和全省全国一样,我市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同样遇到了成长中的烦恼。越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委政府出手越早、越有力,企业的信心就越强、发展就越稳定。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敲下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定音锤”,给出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定心丸”,吹响了民营经济发展的“进军号”。11月20日,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打出了定政策、抓督查、促落实的“组合拳”,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我市召开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透露出的重要信号就是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打出了政策“组合拳”,包括出台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等要素成本。这次又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的4个《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再次为广大民营企业送去了“及时雨”。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就是要让民营企业真真切切吃下“定心丸”,坚定在新时代新起点下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决心。

政策再好、举措再准,关键还看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巨大贡献和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造一流政策环境、一流政务环境、一流市场环境、一流法治环境,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亲商、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保持拼搏奋斗的“初心”、创新创造的“恒心”、追求卓越的“匠心”、奉献社会的“热心”,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大,更好地回馈社会。

浩荡春风扑面而来,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全市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当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踏上更加广阔的舞台,在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