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要开学了,达州公安交警全面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更新:2019-02-19 09:37: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元宵节一过,新学期又开学了。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车交通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近日,达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了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以有效预防涉及校车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工作中,各地公安交警将建立辖区校车和校车驾驶人信息档案,督促校车所有人和校车驾驶人按规定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检验,对校车安全管理源头隐患进行清零。对不符合校车驾驶资格条件的驾驶人,取消其校车驾驶资格,责令停止驾驶校车;对交通违法多发的校车驾驶人,建议予以辞退或调整工作岗位。

全市公安交警大队协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校车通行线路的安全隐患,完善相关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为校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条件。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检查相结合,对本地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对未取得校车标牌和校车驾驶人资格的,将责令学校、运输企业和驾驶人限期整改。对逾期依然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或聘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一律依法处罚,并通报交通运输、教育行政等部门。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一律严格处罚、坚决禁止。对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依法处罚、通报教育行政、应急管理等部门,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接送学生上下学。

各地一线执勤交警还将在学生集中回家、返校的时间、路线,调整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和临时执勤点,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通行秩序管理,严查严处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指挥疏导社会车辆履行避让义务,确保校车安全通行。农村地区通过整合交管务、劝导站等和相关力量,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黑校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对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员超速的,要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一律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全市公安交警还将配合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组织好交通安全主题课活动,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假前安全课”、“警营开放日”等形式,做好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提示信息,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劝导家长不租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

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黄克应表示:由于青少年及幼儿园学生年龄小,自我防护能力低,加之学生出行时间较为集中,做好校车及涉校交通安全显得特别重要。全市公安交警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强校车及涉校交通安全的管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同有关部门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校车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好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单位、学生家长及全社会都要关心、关注、支持校车涉交通安全的管理,以切实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的人身安全。

为了鼓励和方便群众举报“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的投诉举报,达州公安交警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络平台。

市公安交警支队:2524292

各大队电话:直属一大队:2120122;直属二大队:2653104;直属三大队:2344122;万源大队8622385;宣汉大队5262296;开江大队:8231168;大竹大队:6102422;渠县大队:7322387。

群众若发现“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可以拨打上述举报电话,也可通过@达州交警 官方微博进行举报。

(本网通讯员  曾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