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命悬一线!国际新城一男孩悬吊12楼阳台外,两男子做了这一举动......

更新:2019-02-18 10:42: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2月16日,在达城西外国际新城小区,一名十四五岁的少年突然挂在12楼的阳台外面……危急时刻,两名男子迅速冲上楼,合力用手托举起少年,成功将其救到了安全地带。

30多岁的张先生是当天的救人者之一,据他介绍,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和几名球友正在楼下篮球场上打球。“你们看那是不是有人挂在阳台外面?”一群人正打得起劲时,一位伙伴突然停了下来。顺着伙伴手指的方向,他们看到一个人挂在阳台外不停挣扎,并能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呼救声。

见此情形,张先生立即向楼上跑去,途中还遇到了另一名前去帮忙的蓝衣男子。由于事发突然,两人没有数清楚楼层,慌乱中敲开了10楼一住户的家门。“那个挂在阳台外的人是在12楼……”听到该住户的回答,张先生和蓝衣男子又急忙跑到了11楼,想先敲开11楼住户的门,再想法救助挂在阳台外的人。由于11楼住户的门一直敲不开,张先生和蓝衣男子决定从10楼徒手攀爬到11楼的阳台上救人。这时,两人才看到挂在阳台外的是一名十四五岁的少年。

张先生说,他和蓝衣男子不敢贸然拉人,担心少年挣扎造成意外。随即,两人经商量决定,先合力在下面托住少年,再让其他人从12楼往上拉。两人在狭窄的阳台外,奋力向上托举着少年。阳台外的少年体重可能有100多斤,张先生和蓝衣男子一直小心翼翼地托举着,生怕出现一点儿意外。不久,两人就感到全身酸痛难受,却不敢有丝毫放松。

就在这时,有两位貌似装修工人的男子闻讯赶到了12楼,他们先用电线套住少年的身体,再一点一点地把其往上拉。当张先生等四名男子合力将少年拉上12楼后,成功得救的少年已吓得全身发软,瘫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事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感到有些后怕,但能成功救下少年也令他感到非常高兴。

编后语:

    生命最可贵,无论任何事情,

都会有解决的途径和方法,

也不应该走极端,

这是不明智的选择!

小编必须要为两位男子点赞!

危急时刻,

是你们不顾自己的安危

将男孩救到安全地带,

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