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两会直通车”吸引众多市民建言献策

更新:2019-02-18 10:12: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实习生 陈芋汁    编辑:庞岚月

一年一度的达州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处处有民生,处处有民意。本报“两会直通车”栏目于2月12日正式开通,邀请广大市民就达州的大事小情、未来规划及一些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城市发展及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智慧。连日来,有很多市民积极参与,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期盼一:关注交通

网友希望铁山以西再修一条公路 北外修登山路

“二马路电力公司至滨河东路洲河花园小区,道路狭窄,且有一侧道路无人行道,公路上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经常逼停车辆。此外,道路两边车辆违章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现快速通道及野茅溪大桥开通在即,该段道路车辆通行量将大大增加,望政府大力整顿该段道路,以免形成堵点。”在达州晚报官方微信的留言中,很多市民都提出了对达州交通的期望。

网友“冉启政”和网友“海洋”希望往铁山以西再修建一条公路;网友“人生如茶”希望重点整修宣汉县樊哙镇至漆树乡那条烂泥路;网友“周益”希望大竹县修铁路、设站;网友Miss.Elephant想知道达宣快速通道什么时候竣工通车;网友“钓鱼翁”则关注野茅溪滨河路到二马路快速通道什么时候开通?

家住北外的陈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现在西外和老城区上凤凰山都有多条道路,北外片区现在住有几万人,却没有一条好的登山道路,希望政府考虑在肖公庙这边修一条像样的登山道路。

●期盼二:关注乡村

解决乡村医生养老和待遇 降低农村天然气安装费

“希望两会解决乡村医生养老和待遇,特别是老年村医,期待!”像网友“曾奎”一样关注乡村存在的问题的市民不占少数。

网友“天涯海角”留言说:“现在农村大都是些老人和小孩,屋里安装的照明线路老化严重,年年都有因线路问题引发的火灾,给农民造成了很大损失,建议政府以乡村为单位,组织专业队伍,为老百姓有偿更换家里的线路,让老百姓放心。”

一位渠县青龙镇的居民致电本报民生热线,建议能否降低农村天然气的初装费,“五千多元的初装费有点高了,身边还是有些人不能接受。”

●期盼三:关注环境

整治中心广场噪音污染 治理环城路复兴至黄家坝大桥扬尘

“中心广场的噪音污染特别严重,在广场上跳舞的、唱歌的,音响声音开得特别大,我们白天在家里没有一刻安宁,希望在两会上有人可以关注一下。”家住中心广场附近的张女士致电本报民生热线说。像张女士一样,有许多市民越来越关注自家周边的生活环境。

“希望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把三里坪‘南城茗居’的周边环境打造出来,严重影响市容和居民生活质量,十年前建设局的规划上说原来的水泥厂那是条大马路,通往南客站和高速路口,而至今周围环境仍是一片狼藉。”网友“空空如也”在本报官方微信留言称。

网友“宁静致远”留言称,希望更好地治理环城路复兴镇至黄家坝大桥沿线两边的扬尘,网友“阿伟”则希望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能建议在北外片区建一个大点儿的休闲公园。

网友“果爷”在本报官方微信留言称: 比起三年前,达州已是“旧貌换新颜”了!并且继续在向着美好的方面变化。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督促各级政府部门努力抓好行政执政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达州再建新功,进一步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希望达州的自然生态环境、群众生活品质、外界影响声誉越来越好!

因为热爱达州这座城市,所以希望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大家居住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从事着各种不同的行业,更能发现这座城市各个方面存在的短板。


如果您对两会有什么期盼?对达州发展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州日报社“两会直通车”将继续前行,大家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发声:

1、达州晚报民生热线:0818-2382258

2、网上留言:市民可通过达州日报微信、达州晚报微信、达州晚报微博、掌上达州APP平台、达州日报网、秦巴网的“两会直通车”栏目留言。

参与政治生活,行使民主权利,我们诚邀您的关注。我们将通过“两会直通车”,尽量把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带到两会上,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交流。届时,代表和委员们将把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形成提案和建议,带到两会现场,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回应。同时,本报还将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民生话题进行专题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