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廉政短信时警醒 风清气正过春节

更新:2019-02-15 11:21: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实习生 陈芋汁    编辑:庞岚月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春节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节礼……祝新年快乐!”近日,宣汉县的党员干部陆续收到这样一条来自县纪委监委的廉政提醒短信。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春节期间,宣汉县纪委监委立足早提醒、早预防、早部署,多措并举擦亮宣汉党员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廉政短信“早提醒” 筑牢思想堤坝

“每逢像‘元旦’‘春节’这样的重大节假日,都会收到县纪委的廉政短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宣汉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提醒方式非常好,能时刻给我们提个醒、敲下钟,并且文字也很生动温馨,乐于接受。”

据了解,春节前夕,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7000余条,表达了节日祝福,也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此外,还通过“廉洁宣汉”微信公众号,一连多日发布“廉洁提醒”系列文章,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确保纪律意识入脑入心,纪律之弦时时绷紧,切实筑牢思想堤坝。

严肃纪律“早预防” 树起高压防线

“近期,我们陆续对基层站所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了谈话提醒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提醒这些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自觉做到遵规守纪,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南坝镇纪委书记李军表示。

连日来,宣汉县纪委监委紧盯年关,切实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党风廉政教育等工作,通过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条例》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

此外,宣汉县还以春节为契机,积极推动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回头看”,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全面彻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死灰复燃。

专项检查“早部署” 用好问责利器

宣汉县纪委监委提前制定了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将纪律挺在前面,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早动手、早安排,向党员干部早提要求、早打招呼。

“我们将联合公安、财政、工商、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接待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等。”宣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充分发挥乡镇派出监察室和监察工作信息员“探头”监督作用,深入到农家乐、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督检查,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营造纠“四风”大氛围,促进了春节期间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大环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