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社区民警照顾瘫痪妻子7年,想让妻子穿上警服一起再到达城街头巡逻

更新:2019-02-15 11:07: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丈夫贾天是奔走在大街小巷的社区民警,妻子赵元媛是与病魔做斗争的铿锵警花。赵元媛患病7年,贾天悉心照料。而贾天的警营梦,就是让妻子穿上警服,两人一起再到达城街头巡逻。

经常不能见面的双警家庭

2000年,贾天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后,分配到通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成了一名刑警。赵元媛2002年来重案中队实习,成了贾天的徒弟,由于是校友,两人很快熟悉起来。长时间的接触,两人逐渐互生好感,并走在了一起。

由于工作繁忙,两人很多次约会,很多场准备一起看的电影,最后都变成了一个人。2004年,贾天被调去刑警队技术室,赵元媛留在重案组,尽管两人还在同一栋办公楼,但常常几天都见不了面。2005年,两人走进了婚礼的殿堂。赵元媛说:“找到他做我老公,是我最正确的决定”。

突如其来的噩耗

2011年两人的宝宝降生,当年9月,贾天来到西城派出所,成了一名社区民警。就在一家人憧憬幸福时,灾难突然而至。2012年10月7日,贾天和妻子到岳母家吃过晚饭后,刚走到楼下,赵元媛突然感觉浑身发冷,下肢无力。紧急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赵元媛被查出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并发脑梗和急性脊髓炎,下肢处于半瘫痪状态,生活无法自理。

为了方便照顾,贾天将妻子送到离派出所数百米远的达州市二医院保守治疗。他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巨大改变。赵元媛每天要喝6次中药,翻四五次身体,贾天只能在工作的间隙,来回飞奔于派出所和医院。2013年,贾云在社区走访时,赵元媛突发脑梗,右手只剩下20%的知觉。讲到这里,贾天说:“我想把工作和家庭都做好,但没想到一个人精力真的有限,疏忽了媛媛。”

2013年底,通川区公安局知道贾天家里的情况后,将在一线工作的贾天调到了档案室,同时也取消了他的值班任务,即便需要请事假,也会给他算全勤。除此之外,分局和派出所还向他累计捐款近10万元。贾天如今的工作相比之前轻松了很多,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

一起再到达城的街头巡逻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患病同时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贾天告诉记者,7年中他签过不下30次病危通知书。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跟他很熟悉了,夫妻俩的恩爱也让病友吴女士很感慨,“在我的印象中,男警察都是大大咧咧的大男子形象,每天看贾天细心照顾他老婆,彻底颠覆了我的认识。”

贾天的微信名字叫“一世守一人终老”,自从妻子瘫痪之后,他推掉了所有应酬,每天下班准时回家陪妻子和女儿。8岁的女儿特别懂事,“我长大了要做一名医生,将妈妈的病治好。”

贾天只是派出所里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他用双手撑起了他的小家,用双脚守护着辖区的千万家。而贾天的梦想,就是让漂亮的妻子穿上警服,两人一起再到达城的街头巡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