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新春佳节催热“浪漫经济”!玫瑰称霸达城鲜花市场 价格飙升约三倍

更新:2019-02-15 10:27: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还没有散去,浪漫的气息又在达城弥漫。昨日,记者走访达城花市和部分鲜花精品店发现,鲜花市场异常火爆,玫瑰花等鲜花的价格一路飙升,单枝玫瑰最贵卖到了15元,涨幅较年前提高三倍左右。

玫瑰“身价”翻倍 成鲜花市场霸主

“老板,玫瑰花怎么卖?”“单价8元一枝,一束11枝100元。”2月13日上午9时,在大北街一家鲜花精品店门前,不时有年轻人前来询问鲜花价格。因为生意兴隆,花店老板忙得不亦乐乎,在店里不停地插花做包装等。据花店老板透露,今年春节期间,达城鲜花价格普遍上涨,特别是玫瑰花,“身价”上涨了近一倍,春节前卖4元一枝,现在涨到8元一枝,2月14日当天,价格还可能会大幅度提升。虽然价格一路飙升,但玫瑰还是最受欢迎的鲜花,真可谓是称霸鲜花市场。

除各色玫瑰花外,“小清新代表”小雏菊的价格也从平时的20元一束涨到了30元一束,购买鲜花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新年嘛,买点鲜花放在家里既能增添节日气氛,也能让人赏心悦目。”刚选购了一束香水百合的李女士笑着说。

预约订单激增 商家忙得不可开交

红玫瑰、黄玫瑰、粉玫瑰、蓝色妖姬……2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发现,达城街头的花店都已被各种各样的玫瑰包围,且价格再度飙升,玫瑰花秒变玫“贵”花,特别是红玫瑰,最高卖到了15元一枝。一束11朵的红玫瑰价格在120元—168元之间,99朵红玫瑰价格在700元—800元之间。

“往年顾客几乎都是送礼必送红玫瑰,似乎认为其他颜色不能代表那火热的爱意。”女人街一花店的刘老板告诉记者,红玫瑰“身价”最高的原因,也和大众送花的习惯有关。

“前两天,我们就接到了近两百单预定。”大量的订单让她和店员忙得热火朝天,2月14日一上午,又接到了约40个订单。“这两天做包装插花都快搞不赢了,订单太多了。”刘老板说,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预防节日当天缺货,达城各鲜花店都提供鲜花预定,吸引了不少市民提前预定花束。

礼盒装成新宠 送花注重包装“仪式感”

据了解,随着鲜花市场的消费人群日趋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人送花注重包装和仪式感,充满新意和独具特色的礼盒包装成为新宠。

记者在中心广场附近一精品花店看到,双层心形礼盒、复古手提箱礼盒等各式各样的礼盒包装琳琅满目。据老板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购买鲜花的顾客更加注重包装的新颖和精致,消费理念也更加时尚。店里提供的包装礼盒,既可以装鲜花又能够放礼物,可谓是一举两得,能够带来双重惊喜,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心形礼盒能装22枝玫瑰,手提箱礼盒能装33枝玫瑰,摆放的造型还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很方便。”该老板告诉记者,礼盒的价格分别为268元、328元、368元不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