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块煤炭起家 一颗红心助贫

更新:2019-02-14 15:26: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曹芮铭 ​    编辑:庞岚月

位于大竹县的达州市黑滩煤业有限公司,经营有煤炭生产、房地产开发、居家养老、旅游产业开发等多个项目,下辖有四川天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现有资产近2亿元,年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年纳税近千万元,并先后荣获国务院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四川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达州市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黑滩煤矿作为本地企业,立足当地、造福群众,吸收本地劳动力300余人,极大地解决了当地一部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自2014年以来,公司先后出资10万元,对大竹县中华乡白雀村进行了电视光纤改造;投入资金30余万元为中华乡场镇安装了自来水,解决了2000多名居民的饮用水问题;投资20万元为中华乡学校建设操场2000平方米;捐资800余万元在中华乡修建、硬化村组道20余公里。为帮助白雀村、中华村发展产业,公司还投资了120余万元,修建了贯通两村,长约2公里的油化路,为今后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公司助力大竹县中华乡白雀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新建易地搬迁安置房49套,并于当年6月底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共投资1200余万元,用于住房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危房改造政策和新农村建设风貌打造等,实现农户搬迁49户165人,极大地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对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煤矿一律优先解决就业,先交1至2万元定金即可入住,其余房款分期在工资中扣除。公司还提供了一系列帮扶优惠措施,帮助白雀村地势条件差、交通不便的贫困户顺利走出深山,搬进新居,解决就业,实现脱贫。

2016年黑滩煤业定点帮扶了一个省级贫困村——大竹县中华乡桂花村。三年来,公司先后帮助桂花村7组拓宽水泥公路3公里,帮助桂花村7组修建连接渠县賨人谷风景区的水泥公路2.5公里,目前该村已申报国家旅游扶贫项目。该公路的贯通将极大地带动该村乃至全乡旅游业的发展,大大提高村民收入。与县级帮扶领导、县级帮扶部门共同筹资50余万元,其中公司董事长陈永福个人捐资5万元,帮助桂花村建成“桂花产业示范园”,全村贫困户全部入股分红,为贫困群众提供了收入来源保障。

2018年又帮扶了一个国家级深度贫困村——万源市石窝镇番坝村。陈永福先后多次深入该村调查了解情况,形成了切实可行的调查报告,并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目前,公司已订购中蜂92桶,完成党员示范工程资金2万元,白茶基地建设开始实施,现已签订流转土地1100亩。计划同达州市、万源市帮扶部门、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协同相关部门共同解决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近年来,公司坚持每年都拿出3至5万元慰问全乡贫困群众和五保老人,每年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3至5万元资助,帮助完成学业。2015年,大竹中学初三学生杨欢半年内先后失去3位亲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公司积极组织公司员工为杨欢捐款,帮她渡过难关,共筹得善款近3万元,同时还决定每年资助杨欢助学金50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