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登高路上 那些特别的身影

更新:2019-02-14 11:39: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天戈 张海涵 王勇 孟静 实习生 蒋卓君    编辑:庞岚月

2月13日,又是达州一年一度的元九登高节,一大早,记者就跟随着浩浩荡荡的登山队伍行进。

走到哪学到哪

牵着老母亲的手登山

在拥挤的人群里,记者看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一位中年男子牵着一位老人的手缓缓行进,不急不躁,两人还笑笑呵呵地交谈着。据记者了解,这位老人叫田芬仙,今年76岁,达川区马家镇人,牵着她手的男子是她的二儿子向先生,他们一家十几口人12日来达州走亲戚,恰巧第二天是元九登高,于是一大家子也决定来感受一下这浓浓的登高氛围。向先生说,母亲由于年事已高,身体不如以前硬朗了,自己也想让母亲一起上山来看一看,但是上山的各条道路人太多了,路也陡,为了母亲的安全着想,自己才一直牵着母亲,“这样,母亲舒心,我也更加安心吧!”向先生笑着说。

我们也要拍照作纪念

熙熙攘攘的登山队伍

来自美国德州的外国小哥李玉晨第一次来到四川达州游玩,在得知13日是达州一年一度的元九登高节后,他兴致勃勃地在朋友的陪同下跟随登山大军向山顶进发。通过他朋友的翻译,李玉晨告诉记者,中国的大好河山真是太美了,元九登高节寓意着人们在新的一年节节高的美好愿景,这样的传统文化十分美好,他对此很感兴趣,并说:“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回到美国要学好中文,多了解中国文化。”

野餐是登高节的“标配”

谁是谁的“镜中人”?

到山顶不忘嗨一个

来张全家福

在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登高人流中,只见一名头发花白,但仍步伐稳健的老大爷沿着上山的步行梯攀爬着。“爷爷你今年好多岁了?”听到记者提问,老人停下了脚步,“我今年90岁了。”听见老大爷的回答,记者不由得“哇”了一声。在随后的交谈中记者得知,老人名叫晏锡伦,家住通川区凤翎关,今天是在小儿子的陪同下一起来登山的。晏先生告诉记者:“父亲身体一直都很好,我想这与他年轻时从事农活锻炼身体有关,并且每年过年他都会来攀登凤凰山,为一家人登高祈福。”

外国小哥首次参加登高节

  巴蜀梦食品有限公司的人员一大早就在凤凰山巴人广场、檬子垭口、元镇纪念馆等处设点,免费为登山市民提供1000余箱巴蜀梦矿泉水。

13日的天气阴沉沉的,虽然没有阳光的照耀,但是依然挡不住人们爬山的热情。早上六点多,市民胡先生就带着妻子和儿子出发,向凤凰楼“进军”。下山途中。记者看见胡先生手里多了一根人们所称的“发财棍”,于是追问其缘由,胡先生的妻子在一旁笑着说,自己和老公都是生意人,捡一个“发财棍”也是想讨一个吉利,希望来年生意红红火火,一切顺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