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双警家庭的大年三十!被打破的承诺:今年过年我一定回来

更新:2019-02-14 10:57: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夏宁蔚 本报记者 赵曼琦 实习生 谢畅    编辑:庞岚月

新春团圆之际,人民警察却坚守在岗位,守护千家万户的团圆。李辉是通川区新村派出所的指导员,妻子胡静是通川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李辉和胡静都是安徽人,在达州从警10年,两人10年没有回老家过年。

一个人的除夕夜

除夕夜,鞭炮声响彻达城。离市区30公里的新村乡,也弥漫着阖家团圆的气息。是日,李辉独自一人在乡路上巡逻。“新年好!”看到归来的村民,李辉用纯正的达州话打着招呼。

尽管已经是大年三十,但李辉必须站在执勤岗位上,听着别人家的烟花爆竹声,守护好“第二故乡”。当晚的年夜饭,李辉吃的是妻子提前做好的排骨、香肠、腊肉……到了晚上11点,已经连续巡逻几个小时的李辉又饿了,他在值班室泡了一包方便面,想着赶紧吃完继续上路巡逻。

当天,妻子胡静想带着儿子陪他在派出所值班室过年,但李辉想到万一有警情没空照顾她们娘俩,还是拒绝了。

吃面时,李辉的手机响了,是父母发来的视频请求。李辉赶紧把泡面放在摄像头看不见的地方,还仔细的擦了擦嘴,才接通视频。李辉不想让父母看到他大年三十还在吃泡面……

“今年过年我一定回来”

今年36岁的李辉来自安徽,今年是他来到达州的第10年,也是他加入通川公安的第10年。来到达州工作,是一个巧合。2008年,李辉和胡静大学毕业时,刚好遇上四川省招警考试,两人相约一起考入通川区公安分局。

2009年李辉在朝阳派出所,胡静在北外镇派出所。巡逻、街面警务、处警……基层民警工作辛苦又繁琐,他们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为了离胡静近一些,李辉将房子租在北外镇吴家沟附近,而他上下班则要横穿整个达城。2011年,两人终于修成正果。婚礼当天,李辉从北外镇派出所将胡静接回了家。次年胡静生下他们的儿子大满,一家人在这座城市扎了根。

10年警察生涯,夫妻俩常常顾得了大家,顾不了小家。李辉已经记不起在电话中对父母说了多少次“今年过年我一定回来”,但每一次承诺都会被任务打破。每当看到父母的白发,李辉都会生出深深的自责……

这就是我守护的城市

除夕当天,李辉同胡静和儿子大满微信视频通话。在儿子眼中,爸爸、妈妈就是他的偶像,“以后,我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当一名人民警察。”李辉对儿子充满了愧疚,“陪伴他的时间太少了,缺席了很多重要时刻。”

在达州10年,李辉早已对这座城市有了感情。“我思念远在安徽的故乡,但是达州是我第二个故乡。”这个来自安徽的汉子,满怀着对达州的热爱,走在巡逻的路上,他的心里只有满满的自豪:这就是我守护的城市。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