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上万宣汉儿女元九登高为新年祈福

更新:2019-02-14 10:03: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迎新登高健身,年年健康进步。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一年一度的元九登高节如期而至。

上午10时,宣汉县城笔架山大门前人山人海。随着县委书记唐廷教鸣枪发令,广大干部群众拾级而上,向着山顶进发。大家怀揣新年愿望,呼吸着春天的气息,踏青揽胜,尽情享受登山的乐趣。

笔者跟随着游客的脚步,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早春的笔架山绿郁葱葱,蕴含着勃勃生机。前来登山的市民有的极目远眺,欣赏着对岸的县城“妆容”;有的拿着自拍杆,定格下这一美好的时刻;有的朋友相遇,互致新年祝福……

“爸爸,你登快点儿,我都到半山坡了你怎么还在山腰哇?”寻声望去,只见一个大约15 、6岁的年轻小伙站在笔架山的半山坡对着山腰处的中年男子喊道。此刻的笔架山,人潮涌动、摩肩接踵,汇聚成了一条长龙,不见首尾。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元九登高了,我非常开心能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现在宣汉的经济发展这么好了,我希望这样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明年的登高节我还要来参加!”家住宣汉县项山社区的市民张杰对记者感慨地说道。

元九登高,节节攀登节节高,寓意在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宣汉县为保证全县百姓安全登山,欢快地过节。安排了公安、消防、交警和医疗卫生等工作人员,在登山途中各休息点设立10余个服务点,不时提醒登山市民注意安全,并做好应急准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跋涉,登山的人群陆陆续续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定足俯瞰,宣汉县城似婴儿般静静地依偎在层层群山之中,时有微风轻拂,一阵阵如纱薄雾飘过,缠着山,绕着水,裹着人,好一个心旷神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在笔架山山顶广场,一场“突如其来”的“快闪”吸引了县委书记唐廷教,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等县领导及广大群众闻声驻足,大家跟着歌声,齐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登高望远魅力宣汉展宏图,励精图治干群同心铸华章。

新时代新目标,新气象新征程。展望2019年,百万宣汉儿女必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崭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网通讯员  张平 胡果 申浩伯)


图片来源:张平 漆楚良 胡果 王利 向海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