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北河拐弯的地方

更新:2019-02-13 10:54:2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龙懋勤


郭总一行人走后,何厂长马上召集大家开会,研究这次谈判会上突然冒出来的新问题。财务科长林大姐说,这事硬是豌豆滚屁眼,遇了圆。她是个爱开玩笑的人,荤素不论,常常逗人大笑,但这个时候,参加会议的人都笑不起来,尤其是何厂长一脸严肃,大家都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马驰说,还是何厂长先指示吧。何厂长说,大家先说,有啥说啥,不抓辫子。马驰略有所思地说,那我先开个头炮吧,“广兴花园”这个名字是有点让我们罐头厂的老工人难受,像何厂长说的是个历史的误会,上头领导和郭总恐怕都不了解我们厂的历史情况,“广茂”“广兴”他们的理解是孪生兄弟,我们的理解是水土不服,简直跟我们罐头厂开了个国际玩笑,不过,我认为还是可以商量的,我们可以两边做工作,一是请他们改名;二是在厂里摸摸底,如果大多数工人同意接受这个名字,我看也是可以考虑的,总而言之一句话,不要轻言放弃,卖厂的事不要再拖了。办公室主任是个老成持重的人,他慢腾腾地说,请他们改名是上策,征求工人意见是下策,这个事就只限于我们几个知道就行了,不要扩散出去,事情还没有到哪里哪,工人就满堂蛤蟆叫,后面就更不好收拾了,是不是,依我看,只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认为,这个事还是说得通的。林大姐风趣地说,你们到底是男子汉,还是汉子难,依我看,同意这个名字,有的工人要骂,到时候厂子卖不脱,工人也要骂,下岗工人都想脱贫致富,这一锤子买卖让两位厂长搞砸了,还是要遭骂。马驰忍不住先笑了,林大姐最喜欢一锤子买卖。林大姐两眼一瞪说,马大厂长,马哥,你莫得正义感总有点正经感嘛。大家都笑了起来。何厂长敲了敲桌子说,好,好,都正经一点,言归正传,老马,你旗帜有点不鲜明呢。马弛笑了一下,多几个方案多几条路嘛,再说,也有胳膊拧不过大腿的时候。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时候,何厂长在想另外的问题,郭总说过市领导已经同意了这个名字,那问题就更加严重了,这次卖厂,市里领导是下了大决心的,要是因为取名字的事而半途而废,自己如何向上级向下面群众交代?

何厂长望了望大家说,老马的建议和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但这事不能模棱两可,许主任说得在理,这事暂时不要向外面张扬,齐广兴是我们厂永远的耻辱,我坚决反对叫什么“广兴花园”,要是我们同意了,就等于把我们一班人都绑在耻辱柱上了,一辈子都要落个骂名,就是撤我的职我也不干,我的意见是:第一、我们不能义气用事,捡到封皮就是告示,我们要用最大的耐心保证这次卖厂的事落到实处,不能因为取名的问题黄了大事;第二、我们要尽量努力说服郭总改名,争取皆大欢喜。第三、只有当郭总经过我们努力做工作仍不同意时,我们才说明其中的原因,争取他的理解和支持。第四、上面三条都兑不到现的时候,我们就只有忍痛割爱,拒不签字,就算这次谈判又打了水漂,二十年都拖过去了,还在乎现在的两三年吗?大家一致表示赞同,都说还是何厂长有水平。

吃过午饭,何厂长就匆匆忙忙给赵副市长打电话。赵副市长也刚好吃完饭,准备在办公室里面房间的床上躺一会,他有点不高兴地说,你这个老何,还叫不叫人休息,我下午还有一个重要会议,改天再来行不行?何厂长说,赵市长,十万火急呀,不及时汇报,我就失职了,我马上就到。

何厂长赶到赵副市长那里已经是下午一点半,赵副市长说,老何,我只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长话短说。何厂长简要地说了罐头厂原书记齐广兴被判刑的事,又把“广兴花园”和齐广兴无意中的联系汇报了一通。他还说,这个历史的误会等于开了一个大玩笑,厂里的老工人是不会同意的。赵副市长说,这样说,是不是郭总有意为难你们?何厂长说,不是不是,郭总那里,我还没有说明原因,这不,先给市长汇报来了,这只是个偶然的巧合,我相信郭总决不是有意的,谈判并没有破裂,我们还要努力说服他们改名。赵副市长说,这事不好办呢,郭总也给我说过,那是他们一把手程总的意思,你刚才说的齐广兴是哪一年的事?

(二十)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