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人气爆棚!今年春节达州旅游揽金逾5亿元,你贡献了好多?

更新:2019-02-13 10:13: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实习生 谢畅     编辑:庞岚月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82.71万人次。市民的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玩雪、“泡汤”、民俗文化体验、乡村民宿度假、都市休闲文化等多种特色主题游十分火爆,我市共实现旅游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53.79%。

各大景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冰雪温泉游仍为市场主流,自驾游成为市民重要的出游方式。各大景点为了吸引游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乐活动,推出了一系列的超值优惠,风景秀美、玩法众多的巴山大峡谷推出了景区门票优惠活动,吸引了20.96万人次游客前去畅游,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

八台山景区漫天飞雪,山上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世界里的冰雪王国。为了营造新春的欢乐气息,景区举办了春节购门票“送红包”“免费午餐”主题活动,3万余名游客来此与白雪“约会”,实现旅游收入1317万元。

温泉带来的暖意,将冬季的寒冷一扫而空,美景与温暖并存的万源龙潭河鑫达国际养生谷、开江飞云温泉掀起“泡汤”热,分别吸引游客0.98万人次和1.86万人次前往泡温泉休闲养生,龙潭河温泉推出的“拍摄景区相关主题,达到浏览点击量奖励温泉体验卡”活动,实现旅游收入395万元。

渠县賨人谷景区迎合春节主题,为特定属相的游客带来了免费领取“景区门票+賨人部落遗址体验票”的新春福利,丰富多样的文旅游乐项目带给市民无穷的快乐和新鲜感,共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3.7万元。

为了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畅快,大竹县推出春节旅游联票,让一张超值的套票享有畅游五峰山、玉带河太极岛、渔人部落、天誉欢乐海底世界的特权,带给游客无限惊喜。

都市休闲文化旅游热闹非凡

春节期间,达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新年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特别浓厚,莲花湖散步、公园健身的市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年来,家乡变化太大了,我难得回一趟家,春节就正好陪着家人把咱们美丽达城好好转转!”在广东工作的王先生惊叹于家乡的变化,回家不易的他选择和亲人一起逛了达城新建的几座公园。“莲花湖、塔沱湿地公园高端大气,亲山近水;大寨子公园鲜花盛开,给人们带来浓浓的春的气息,我们一家人拍了好多照片,记录下家乡的美景。”

达州主城区因文化体育旅游设施相对集中,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春节期间,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中心免费开放,图书馆进行公益电影大放送,来馆读者达13920人次;市文化馆所属展厅展出根雕奇石展、“欢乐中国梦·幸福达州人”达州市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展,吸引2万余市民游客参观展览;博物馆开展了猜灯谜、考古体验活动;市体育中心春节健身人数达到6380人次。春节迎新,人们已不再满足于电视和麻将,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节日里对文化体育的需求正日渐增强。

乡村旅游亮点突出

2018年,我市推进16个市级乡村旅游提升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建成了一批康养和周末休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户外运动、瓜果采摘、亲子互动等多样化的旅游活动促进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今年春节,我市推出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打破了以往单纯的农家乐格局,承包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乐与轻松。在磐石旅游景区的生态草莓大棚里,一颗颗鲜红饱满的冬草莓、妖艳欲滴,轻咬一口,香甜四溢。棚内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正在挑选采摘草莓,沐浴在早春的暖阳里,悠闲轻松地体验丰收的喜悦。短短7天,景区接待游客17.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9735万元。大竹县渔人部落,多样化的游乐设施深受小朋友们喜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4.5万元;宛若世外桃源的玉带河太极岛接待游客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万元。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旅游供给更加丰富,市民在节假日有了更多的选择。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传统经典景区同样深受消费者喜爱。有山有水有情怀的宣汉洋烈水乡移步皆景,吸引了近12万游客前来休闲娱乐,骑自行车、品特色河鲜、赏水乡风光,沿河的街巷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新春景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