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正月初三逃犯落网 反问警察:“你们都不过年吗?”

更新:2019-02-12 11:07: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昨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参战,战斗在巡逻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的一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发生刑事类警情65起、治安类警情502起,与去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凌晨遭遇持刀抢劫

开江警方12小时破案

正月初四凌晨零时左右,开江警方接到一名女性受害人报案,称遭遇持刀抢劫。接到报案后,开江警方立即从战备执勤的刑侦、网安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该案。

据受害人梁某某介绍,当晚凌晨她走亲戚回家,一名男子突然在其身后出现,持刀抢走了她随身的女士提包。据受害人介绍,包里有3500余元现金,但提包和里面的钱包均为名牌,价值2万余元。专案组民警调集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顺藤摸瓜发现了嫌疑人唐某某。

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抓捕,于案发当天中午在开江县普安镇天星坝村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唐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唐某某交代,他是一名厨师,由于好面子,过年期间他给家里买年货、给后辈发压岁钱透支了信用卡,为了还信用卡,他一时“头脑发热”,见受害人梁某某单身夜行,就尾随上前对其实施了犯罪。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实行了24小时战时应急值守机制,各地、各部门值班民警在岗履职实行战备值班,一旦有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保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处置。

正月初三盘查到逃犯

“你们警察都不过年吗?”



正月初三,西外派出所民警在达城西河路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神情紧张,还故意低头躲避民警视线。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通过比对相关信息,民警发现该男子名叫何某兵(45岁,大竹县人),于2017年5月17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昆明警方网上追逃。今年春节,他以为警察也要过节,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回家过年,没想到还是被抓。落网后,该男子无奈地问:“你们警察都不过年吗?”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开展公安、武警24小时不间断武装联勤巡逻,同时加强了对城区主要街面、重点路段、重要部位、重要时段的巡逻控制,安排警力值守广场、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重点地段,提高了路面见警率。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接有效警情9752起,其中刑事类警情65起,治安类警情502起,交通类警情299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全市无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本报记者 程序

编后语:警察放弃春节与家人陪伴,就是为了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让大家过个好年,小编在这里向全市的公安干警及家属道一声辛苦了,正是有你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