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法院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更新:2019-02-12 09:15:5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全院干警拒腐防变能力,更好促进全体党员干警廉洁从政、公正司法。通川区法院于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上午9时30分,全院干警身着统一制服,佩戴小徽章,在2楼大审判庭集中观看了由省法院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在警示录观看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作为总负责人与各班子成员,各班子成员作为第一责任人与各部门负责人签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徐进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为题给全院干警集中上了一堂现实而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徐进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遵守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公正司法。

一是切实增强党风廉政意识。全院干警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特别是各中层干部,不仅自己要廉政勤政,更要廉洁司法,要按照“两个责任”的工作要求,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把反腐倡廉的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干警身上,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规定。要坚持严于律己,自觉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绝不能习惯于小恩小惠,热衷于吃吃喝喝,甚至放纵于声色犬马;要自觉坚守党纪国法红线,带头令行禁止,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监督。健全廉政谈话提醒机制,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每半年要进行一次廉政谈话,部门负责人每月与部门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纪检监察部门每季度检查谈话落实情况并及时通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管领导应及时找当事人谈话,指出问题危害,帮助查找原因,提出改进要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锻造公正廉洁司法队伍。全院干警要做到严格执行“五个严禁”“四个一律”的纪律规定,慎独自律,秉正笃行,固守清廉之本,长鸣廉政警钟,时刻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三笔账,做到时刻敬畏法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慎独之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戒,筑牢自觉抵制腐败、清正廉洁司法的思想基础。

(本网通讯员  罗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