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春节不打烊 执行在路上

更新:2019-02-12 09:09: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9年新春佳节期间,当人民群众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之中,渠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春节仍然不打烊,抓住春节期间最佳执行节点,全体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仍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执行行动,战斗在第一线。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人民群众献上“货真价实”的新春贺礼。

领导率先垂范 铁拳治“老赖”

春节期间,院领导照样不休息,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队惩治“老赖”。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邓荣承办的被执行人代某红一案,因被执行人代某红拒不履行义务,邓院长亲自带队查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在春节前一天将其送进拘留所实施了司法拘留。在此期间,代某红履行执行款100000元,下余150000元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郑渠浪承办的渠县路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执行达州市隆顺道路养护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在春节前依法传唤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敦促其履行义务,在法律的强大威慑下,被执行人支付案款100000元,并保证春节期间将余款全部付清。

该两案的顺利执结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又鼓舞了执行干警的士气。

温情执行促“三养”案件履行完毕

春节期间,那些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却依然牵动执行法官的心,特别是抚养费、赡养费、扶养费“三养”案件的执行涉及民生和社会的稳定,故对“三养”案件的执行绝不能打半点折扣。执行法官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大好时机依法执行,温情执行。杨某与熊某离婚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熊某长期在外务工,分文未支付抚养费。春节前,执行法官得知熊某回家过年,立即前往其家中依法传唤被执行人熊某。得知熊某与杨某离婚后,熊某一直未能探视到小熊,故不愿意支付抚养费。据此执行法官温情执法,亲自到学校将小熊接到法院,给父子单独提供团聚的空间。后执行法官利用被执行人熊某与小熊之间血溶于水的亲情关系,通过讲法释理,熊某当场履行了近两年的抚养义务,该案得以执行完毕。况某松申请执行况某军抚养费纠纷一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疏导、劝说下,况某军自动履行了6000元抚养费。廖某梅申请执行魏某离婚纠纷案件,春节期间在执行人员的耐心教育下的被执行人魏某自动给付了扶养费20000元,案结事了。

经千难万阻送“老赖”入所过年

春节期间,人民法院同时也加大了对“老赖”的惩治力度。四川省某公司申请执行尹某某、王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尹某某长期藏匿在外,故意躲避执行。王某某多次向法院作出承诺,但一直未履行义务,与执行法官“躲猫猫”和打“太极拳”。春节前执行人员前往成都市温江区王某某住所地。经过长时间轮班蹲守,在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某行踪后,立即将其带往温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王某某万万没想到,临近春节法院还会“登门拜访”,自己将面临的是在拘留所过年,后悔莫及。在本院领导和达州中院执行局局长以及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的亲自关心和协调下,经千难万阻直至深夜终将被执行人王某某送入了当地拘留所。

春节期间截至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本院强制传讯被执行人38人,执行金额208.64万元,达成和解协议15件,执结案件21件,司法拘留6人。

春节不打烊 ,执行在路上,责任在肩,时不我待。渠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新的一年将继续在法院党组的领导下保持高扬的士气,不畏艰辛,敢于攻坚克难;继续加大强制措施,保持震慑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继续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机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我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本网通讯员   刘勇 王耕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