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暖心!乘客突然昏迷,11路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紧急送医

更新:2019-02-11 16:46: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春节期间,客流很多,从初二开始,

每天上午8点多就已经有不少乘客了。”

11路公交司机廖志红讲道,

2月8日是农历的元月初四,

走亲戚和去火车站的乘客特别多。

这天上午,50岁的符先生在车内突发疾病,并陷入了昏迷,廖师傅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立即驾车将他送往了医院。

“还没到医院,人就昏迷了”

8日上午,符先生和妻子打算在客运北站坐车回老家探亲,“我丈夫原本感冒了,我们坐车快到北站的时候,他的病情好像越来越严重。”符先生的妻子讲道,她看见丈夫不停地咳嗽,还直呼“腰疼得受不了”,两人下车后,符先生直接蹲在路边,痛得哭了起来,感到自己实在坚持不住了,符先生主动提出要去医院做检查。于是,两人就在徐家坝公交站上了车牌为川S80610的11路公交车。

9时许,符先生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难忍的疼痛感让他逐渐陷入了昏迷。“他突然就不动,也不说话,我怎么叫也叫不答应他,当时心里都慌死了。”他妻子讲道,她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感冒居然会让丈夫陷入昏迷,她一边大叫丈夫的名字,一边给子女打电话求助,这一下也引起了车内其他乘客的注意。

“一分一秒都不敢耽误”

正在开车的廖师傅,听到车厢内传来阵阵惊呼,他立即将车停靠在文家梁站,起身到车厢查看。了解到符先生的情况后,他明白一分一秒都耽误不起了,“这位先生现在急需抢救,大家同不同意我现在直接开到医院去?”他立即征求其他乘客的意见。“同意,都同意,有急事的下车换乘,没急事的一起送这个乘客。”当时,所有人都表示支持廖师傅送符先生就医。廖师傅和符先生的妻子在讲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情绪都非常激动,在最危急的时刻,他们看到了达城市民的善良。

上午9时许,廖师傅驶出原路线,向红十字医院开去,车厢内坐满了,也站满了乘客,但却十分安静,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在符先生身上。到达红十字医院后,廖师傅停好车,立即跑进医院找到一辆担架车,并将符先生从车内背到担架车上推入医院,“送到医生手中,我就走了,还有那么多乘客没到站呢!”

经医生检查,符先生的情况属于胃出血,及时到达医院就医对他非常重要。目前,符先生还在住院治疗,胃部仍有微量出血状况。“非常感谢那位司机,不是他的帮助,我们想都不敢想现在会是什么样。”符先生的女儿和妻子守在病床边,不断表达着对廖师傅和其他乘客的感谢。

“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

当时,符先生的妻子一心只在抢救丈夫这件事上,没有留下廖师傅的联系方式,也没有记住车牌号,“我就怕他因为帮助我们违反了规定,我们很担心他会扣分、扣钱。”她讲道,当日下午,她带着女儿找到公交公司反映了当天的情况,希望找到廖师傅表达一下感激之情。但春运期间,公交司机都非常忙,50多岁的廖师傅已经开了20多年的公交,今年春节,他依然在11路公交车线路上忙碌着。

“从8日到现在,我们一直没见到他,真的很想当面感谢一下。”符先生的女儿从记者口中得知了廖志红的电话,立即打过去表示想见一见救命恩人,但廖师傅还在线路上忙碌着,婉言拒绝了她们。符先生的女儿在微信上给廖师傅发去了红包,以表感激,但廖师傅依然拒绝了,并表示这是公交人应该做的!

近年来,

达城各类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公交人用行动弘扬着社会美德,

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小编由衷地为你们点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