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有一种爱叫“妈妈塞满的行李箱”,快来晒晒你的行李箱都装了啥?

更新:2019-02-11 16:01: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最近几天,

亿万人又踏上了离家的列车。

网友晒出的各种塞满馒头、大米、鸡蛋、饺子的行李箱,

让人忍俊不禁又感动莫名……

在春节返程的路上,

“有一种爱叫塞满行李箱”成为热门话题。

    “糖、橘子、饼干、腊肉、香肠、饺子……”“妈妈,行李箱装不下了,够了!”“你一个人在外面,多带点,少花点钱啊。”2月10日下午,达州市渠县渠江镇人小李踏上工作返途之前,妈妈在她24寸的行李箱里面洒满了沉甸甸的爱。随着节后归乡的游子相继返程,与小李的妈妈一样,许多人在亲属出行前,都给自己家的孩子塞满了无数的家乡特产,有一种爱叫“妈妈觉得你的行李箱还能装”。

小李妈妈装的行李箱

压岁钱的故事

“我在达州通川区工作,平时就没回渠县。因为平时渠县家里就我一个人在,就过年的时候,妈妈回来,我就回来,走的时候,妈妈给我行李箱都塞满了,恨不得把家里能吃的都装进去。”


小李妈妈塞满的包包

今年30岁的小李,在达州通川区工作,平时也住在单位附近。在她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母就离异,妈妈张小芬一直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家工厂里面当工人。她就一直住校,从小学到大学。据小李介绍,这么多年,妈妈过年回来一次,有时候两三年回来一次。

初一凌晨12点,伴随着春节联欢晚会的跨年烟花声,妈妈拿出准备好的红包给小李,里面包了600块钱。“我都30岁了,要啥压岁钱啊。”“你就算再大点又怎么样,你60岁都是我的宝宝,拿着,你给妈妈的,叫孝顺,这是妈妈给你的,这叫送福。”

    小李告诉记者,自从工作之后,每年都会给妈妈拿钱,妈妈收了之后,又以发压岁钱的方式还给她。

饺子的故事


唠家常、走亲戚,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小李说,每年返程的头一天,妈妈就开始张罗她要带的东西。9号早上7点多,张小芬就到渠县四合街农贸市场买包饺子用的食材。“宝儿喜欢吃香菇,给她带走的饺子是香菇、胡萝卜、小葱、猪肉馅儿的。”张小芬告诉记者。9点左右,张小芬开始往回走,四合街距离她家住的地方步行路程10分钟。

到家之后,开始做饺子馅儿……一套功夫下来,包了5斤多饺子。张小芬把饺子包好之后,一个一个间隔1cm左右平铺在冰箱的隔板上,她告诉记者,这样急冻的饺子一个一个方便携带,直接包好的饺子带走的话,到时候里面的油流出来,饺子全部黏在一起了,皮和馅儿就都全部炸开了,煮的时候饺子就会全部烂掉。这样冻好之后,10号小李就直接装好带走。

腊货的故事


“这腊货是外婆给妈妈的,妈妈留了一些,其他的,妈妈全给我装上了。”小李告诉记者,妈妈喜欢吃腊货,在深圳买不到四川的辣香肠。

小李的外婆住在渠县李渡乡,过年前三个月,在乡下割的土猪肉做成香肠,还有一些猪舌头、猪蹄膀都是买的新肉熏的。“外婆给妈妈做了香肠腊肉、咸菜、酸菜、土豆片,妈妈又给了我很多。妈妈们都是怕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吃不到好的,外婆常说一句话就是‘幺儿,你在外面,哪里能吃到这么好的土猪肉、土鸭子、土鸡’。外婆养的土鸡还给妈妈宰杀了一只封好,妈妈说给我,我没要,呵呵。”


小李小声的告诉记者,其实啥都能卖到,但这是妈妈的一片心意,再麻烦也要带上。在她的世界里,每次带回的,都是纯正的家乡味道,比吃山珍海味都要幸福。

橘子小零食的故事

张小芬送小李到楼下坐车,刚到楼下,突然又往回跑。边跑边喊“宝儿,你等等哈!我回家在拿点橘子饼干给你在火车上吃!”“妈妈,我箱子里面有!”“火车上不方便,拿一些小个点的放你包包里面!”一会儿,张小芬又提了一口袋砂糖橘,小包的零食,给小李的手提包里面塞满了。


“宝儿,平时多吃点,不要减肥,多锻炼,对象慢慢找,不要听别人说什么差不多就结,要对你好,要幸福哈……”张小芬不停的嘱咐。

你的故事

小李一家,只是春节众多离开家乡,赶往城市工作生活的一种缩影。离家的行囊永远被家人的爱意装满,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行囊,可以留着一丝缝隙离开家门。满载的行李,凸显的已不是这些物品本身的价值,而是沉甸甸的舐犊之情。


在很多父母眼中,外面千好万好,都没有自家的食材好,记者从微博获悉,其中有母亲包的饺子、老爸蒸的馒头、奶奶熏的猪蹄、老家养了一年的老母鸡、爷爷做的手工面、家里种的青菜、老家鲜榨菜籽油……将离家的行李塞得满满的。网友纷纷晒出“爱的行李箱”“爱的后备箱”,来看看大家的行囊里都装了哪些土特产,哪些家乡味?爸爸妈妈给你准备了啥?



网友:妈,明年我开中巴车回来。

网友:一想到要拎上六楼就瑟瑟发抖。

一点一滴都是父母对儿女无尽的不舍和牵挂。别忘了,再忙也要常给亲人打电话,常回家看看。带上父母的爱,重新踏上奋斗的旅程吧!(部分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春节假期已过,

又是一年奋斗启程,

自己给自己加油!

用首《你曾是少年》送给你,

愿你飞越高山和海洋,

去到你最想去的地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