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启动2019年“温暖回家路”关爱返乡农民工活动

更新:2019-02-11 11:32:5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天张彩云贺新岁,地涌琼浆醉春风”。1月28日上午,四川省大竹县双马县汽车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中共大竹县委、大竹县人民政府主办,大竹县总工会、大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县妇联、团县委、县旅游局、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大竹县分公司、达运集团大竹车站承办的2019年“大竹县关爱返乡农民工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为返乡回家旅途中的农民工送上一份情义满满的大礼,拉开了大竹县“温暖回家路”活动序幕。

大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远才介绍活动情况,大竹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燕讲话并宣布“2019年大竹县关爱返乡农民工活动正式启动”。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大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明海主持启动仪式。


吴燕一行走进候车室,来到刚下长途车的返乡农民工中间,亲手将大礼包送到农民工手中。“大家一路辛苦,我代表县委、政府欢迎你们回家,热忱欢迎广大在外务工的乡友们回乡就业创业,齐心协力为建设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添砖加瓦,祝大家新春愉快!”


赠送发放的“温暖回家路”新年大礼包中不仅有给农民工的一封信,还有便民手册、新春对联、福字贴、年画、红包、抽纸、肥皂等日常实用物。

工会职工志愿者队伍分别在汽车站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发放“温暖回家路”大礼包和便民服务手册。手册内容:一是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二是向农民工宣传法律维权、就业政策;三是普惠服务类,包含工会职能职责图文说明、普惠制服务及商家明细;四是大竹旅游景区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悬挂标语,充分利用汽车站户外LED等宣传媒体对该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当天活动,发放职工维权、禁毒防毒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相关惠民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当天赠送新春大礼包1000余份。职工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300余人次。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由大竹县委、大竹县政府主办,大竹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受到广大返乡农民工的广泛好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春节前夕,县总工会还将继续在双马汽车站、县汽车站和各中心场镇、邮政网点开展“温暖回家路”返乡农民工平安回家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通讯员  高晋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