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夜景:万家灯火耀新春

更新:2019-02-11 10:52: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哇!好漂亮的夜景哟!这是哪里?是碧瑶天宫,还是蓬莱仙境?

这里是四川达州宣汉县城。

春节期间,记者走在街头看到,宣汉县城大街小巷被大红灯笼和五颜六色的彩灯装扮得流光溢彩、簇簇璀璨,万家灯火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吸引众多市民出门先睹为快。

夜幕下的达宣快速通道,华灯初上,两侧行道树间披满了银白色LED小灯,路灯下挂上了大红灯笼和红色中国结,满城红福满城灯,璀璨夺目的灯光照亮了大街小巷,让节日的市民在金碧辉煌的时空隧道中徜徉。

看一场迎春灯会,享一场视觉盛宴。走进夜晚的百节溪公园和巴山红军公园,漂亮的彩灯都亮起来了,浓浓的春节气息扑面而来。玫瑰、向日葵、桃花……各式各样的花灯默然绽放在夜色中,散步的人群闭上眼睛深深一吸,仿佛置身在花海中,满鼻芬芳。蝴蝶精灵似乎不甘心被百花抢走路人的赞叹,纷纷带着点点星光在夜空中翩翩起舞,两只洁白的天鹅也越过层层黑夜,降临在百节溪公园的草坪上,鱼儿们在水中欢快的跳跃,胖乎乎的海豚们在水中你追我赶的嬉戏着,“福寿喜禄”四个金灿灿的葫芦熠熠生辉,为宣汉人民送去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那散步的人群活跃在夜色中,似乎被这美轮美奂的场景迷住,纷纷拿出手机驻足留影,欢声笑语中尽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通宵灯火人如织,在西华大道、北城大道、石岭大道、明巴大道等县城主要街道上,路面干干净净,两边房屋建筑上的霓虹灯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相互映照,悬挂在人行道绿化树上的“流星雨”彩灯时暗时明,时上时下,分外迷人,各色街灯如满天璀璨的繁星,以靓丽的外形,勾勒出县城瑰丽夜景,洋溢着新春节日气象。

民歌广场的“双龙抢珠”灯饰彰显着新春的活力,漫步在滨河路街上,路边的黄角树、桂花树绿枝上都装饰着“蝴蝶”、“和平鸽”、“流星雨”等各式各样的彩灯灯串,玉树琼枝、七彩斑斓、闪闪发亮,营造着亦真亦幻朦胧暧昧的世界,茶余饭后的人们,有的三五成群边散步边享受着身边美丽的夜景,有的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舞健身自娱自乐。

宣汉大桥、明月大桥、洲河大桥上数盏街灯依次排列,华丽绽放,将大桥装扮得“霞光万丈、如同白昼”。街灯下悬挂着大红灯笼,好似树上结出的丰硕果实,红火丰收中闪耀着人们在新春的美好祝愿。一眼望去,桥对面笔架山上路灯灿若群星,一排排、一行行沿着万步梯延伸,汇聚成一条熠熠生辉的星河,同城区的万家灯火相映成趣。

张灯结彩庆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徜徉在宣汉如痴如醉的夜色长廊中,一股股浓郁的年味涌上心头。一年之计在于春,领略的是美景,充满的是激情,繁荣美丽新宣汉如东方喷薄而出的朝阳展现在132万人民眼前……

(本网通讯员  张平 李文艺 )

(图片由 张平 王利 向海涛 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