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节期间达城个别出租车擅自涨价?市运管部门:市民可拨打监督电话进行投诉

更新:2019-02-07 17:31: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春节出行,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嫌贵还被拒载,你说气人吗?”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拨打晚报热线2382258反映,春节期间外出打车,一些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一口价,如此“霸王行径”令乘车市民很添堵。

市民:计价器成摆设 出租车司机乱收费

据达城市民陈女士介绍,大年初一晚上8时50分左右,她从西外原好一新商贸城附近打的去南城恒大品城,平日只需花近10元的车费,结果一上车,司机表示不打表并要价15元。见陈女士嫌贵,司机还一脸不悦地说:“大过年还计较几元钱,而且滴滴都加服务费了,不想坐可以搭别的车。”着急回家的陈女士既气愤又无奈,只好答应司机的“狮子大开口”。“不是我拿不起这个钱,而是司机“漫天要价”还觉得理所当然的这种态度太让人生气了。”陈女士告诉记者,相比乘坐“滴滴”她更愿意乘坐出租车,因为她相信出租出车是合法经营的,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这种现象应该加以制止。

对于春节期间出租车乱收费的现象,市民邓女士认为,一些的哥的家可能不在市区,为了赚钱没回家过年也不容易,若是小涨一点还是能够体谅,若是漫天要价就不能接受了,对此,肖女士却觉得,不管是什么节日,出租车就应该维持原价,出租车司机不应该只是为了赚钱,他们还代表着我市的一个传播窗口,有关部门应切实负起监管责任。

出租车司机:别人加班3倍工资 坚持出车理应补贴

对于乘客的不满,出租车司机“有话说”。“春节期间,大部分人都回家过年了,我们还在坚持服务,如果按照正式单位来讲,还得给3倍工资呢。”达城一名出租车司机坦言,如果春节期间不涨价,还不如回家陪孩子过年。另一名出租车司机无奈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少出租车都不跑了,出来跑的车子涨价早已是“潜规则”,一些市民会体谅出租车司机辛苦,但如果遇到“爱较劲”的乘客,投诉到运管或者出租车公司,他们将受到相应的惩罚。该司机说:“其实相关部门应该体恤我们的辛苦,春节期间可制定相应政策,让出租车涨价有据可依,这样乘客也易于接受。”

部门:擅自涨价不允许 查实后会给予惩处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运管部门,据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出租车不打表、擅自涨价是不被允许的。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时,若遇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等违规现象,要记得保留车票、记住车牌号码和乘车线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

违规出租车一经核实,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