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文艺惠民助力脱贫奔康

更新:2019-02-03 11:28: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胡翠 特约记者 赵辉 本报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送祝福、看演出、贴春联、挂灯笼……1月28日,渠县贵福镇龙骨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当日,一场主题为“迎新春 颂党恩”的文艺惠民活动在这里激情上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春节即将来临,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奔康,渠县县委宣传部特别组织了文艺惠民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这对联一贴,灯笼一挂,过年的喜庆感顿时就有了!”50岁的龙骨村村民常新国拿着渠县县委宣传部送的春联和灯笼笑得合不拢嘴。

常新国一家3口,妻子有智力残疾,常年吃药,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孩子正在读书。此前,全家生活入不敷出,更别提住新房了。在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常新国一家不仅享受到了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惠民政策,还利用小额信贷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现在已经达到了十五六头的规模。同时,他家还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户,全家在2017年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新居。2017年,通过自身努力,他们一家顺利脱贫。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们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常新国激动地说。

常新国一家生活的变化,只是龙骨村贫困户脱贫奔康的一个缩影。因交通滞后、缺乏支柱产业等原因,龙骨村被评为贫困村。近年来,通过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加上县委宣传部等帮扶单位的帮扶,该村不仅建好了便民桥,户户通上了水泥路,整治了山坪塘,还引进发展了柑橘、李子种植及牛羊养殖等产业,顺利通过考核评估验收,在2017年底,该村成功“摘帽”。

而在去年,渠县脱贫攻坚连战连捷,连续两年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张渠伟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并入围“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整合资金24亿元,打好“七大战役”,深化“九比九看”,“乡三有”“村五有”全部达标,13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295人喜迁新居,贫困人口从143802人减少到6013人,贫困发生率从12.1%降至0.5%,整县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

当天下午2点,文艺演出在热闹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配乐诗朗诵《扶贫礼赞》、小品表演《明天就回家》充满浓郁地方特色,既鲜活地反映了渠县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奋力拼搏,又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崭新面貌。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在场群众笑声连连,享受到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来自渠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成了抢手货,前来领取的群众络绎不绝。演出开始前,常新国便迫不及待地请求一位书法家为他书写了两幅春联:“梅传春信寒冬去,竹报平安好日来”“春风送暖吟新纪,特色脱贫奔小康”。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龙骨村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据统计,当天共为群众送出春联200余副、红灯笼200余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