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女子想不通要跳州河大桥!路过的哥对乘客说:“你们等我一下,我先去救个人!”

更新:2019-02-03 11:19: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冬日的达城,夜晚寒风刺骨,但今天(2日)州河大桥上的一幕却让人备感暖心。

2日凌晨,州河大桥上一个人影也没有,达城一名的哥驾驶着出租车往南城方向行驶。这时,他突然看到桥上有一个黑影子站在栏杆上,欲从桥上跳下。

这名的哥见势不对,将车停在路边,对车上的乘客说:“你们等我一下,我先去救个人。”

    女子站在护栏上欲轻生

2日凌晨,出租车川ST1422夜班驾驶员潘斌的车上拉了两名30岁出头的女乘客,从西客站到龙郡。不一会儿,车子行驶到了州河大桥。此时的州河大桥上寒风刺骨,桥面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当车子行驶到桥中间时,潘斌突然看到前方桥边栏杆上有个黑影,他仔细一看,竟是一名女子站在桥边栏杆上抱着电线杆,欲从桥上跳下。潘斌赶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并开启危险警示灯,随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并转头对车上的乘客说:“前面那名女子可能要跳河,我去把她救下来,你们等我一下。你们跟我一起去劝她,分散她的注意力。”

潘斌飞快地走向该女子,车上的女乘客也随后下车跟了过去。轻生女子大约40岁,看到潘斌三人走近之后,大声喊着“不要过来!你们过来我马上跳下去!”几人随即软语相劝:“你这么年轻,不管经历了什么,天大的事情都能解决。你这样做,啷个对得起父母和家人?”该女子随即大哭起来,称丈夫对她不好,她不想活了。

    驾驶员、乘客合力将其救下

这时,驾车路过的另外几名好心人也将车停了下来,共同劝说该名女子,可是该女子越来越激动,情绪几度失控,险些摔下护栏。千钧一发之际,潘斌向其他几名热心男子使眼色,悄悄用手语表示——他准备行动了,请求帮忙。

潘斌趁其不备,突然快速走上前,抱住了她的双脚,女子抱着电线杆,奋力挣扎大吼“不要拉我!”,另外几名好心人士见状迅速上前控制住该女子,连拉带拽将其救下。随后,民警赶到现场,潘斌见状悄悄离场,将两名女乘客安全送回了家。

路人见状纷纷点赞,称这些好心人传递了“正能量”,让人备感温暖。

记者联系上了热心的哥潘斌,潘斌是渠县人,今年44岁,在达州开出租车10多年了。潘斌表示,小事而已,换了是谁都会这么做,“人难免会有想不开的时候,落难之时,我们能帮就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