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达州市中心医院南区分院义诊进社区 温情暖冬季

更新:2019-02-03 11:03: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老人在冬季发生脑溢血、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概率较大。近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南区分院组织了多名医生前往达川区杨柳社区进行义诊,让百名老人欢喜不已。

“走,去做免费检查”

上午9时许,不少老人有说有笑地走进了杨柳社区服务站。“这么冷,大家都出来干什么?”“走,老陈,我们也跟大家一起去做免费检查。”两个看起来70岁左右的老人跟着一群人来到了会议室。刚一打开门,就看到一排白大褂正在给坐在对面的老人们检查身体。

据该医院负责人介绍,冬季是个疾病高发的季节,有些疾病初期并不明显,他们组织此次义诊就想是给杨柳社区的居民提供专业的身体检查,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呼吸内科”的桌牌前,王先生手舞足蹈地向医生模拟自己最近走路总喘气的情形;护士温柔地拉过赵奶奶的手掌,一边询问,一边给她测血糖;杨院长站在人群里,给排队等待的老人们讲解平时如何保养……

一上午,不断地有人到会议室里接受免费体检,老人们都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病状一字不落地讲给医生听,“今天不用挂专家号,就有专家来给我们检查、看病真好。”刚检查完的赵奶奶高兴极了。

“适当运动,饮食清淡,科学保养”

由于当天到场的几乎都是老年人,所以除了义诊,该院多名医生还现场给老人讲起了许多冬季科学保养的小知识。天气寒冷易发感冒,过分御寒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医生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怕冷而将家中的窗户全部关闭,影响空气流通,家中就会有浊气,怕冷的老人可以将窗户开个小缝。

生命在于运动,而老人的运动量不同于年轻人,他们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运动。医生建议老人平时运动应以散步和慢走为主,当感觉身体出了毛毛汗的时候,就需要停下来休息。另外,冬季干燥,除了需要多喝水,清淡的饮食也很重要,盐和油不该吃多,否则容易引起高血压。

最后,医生还特别叮嘱老人注意科学保养,不要随意相信不合格的保健品和无医师资格的医生。老人出行应该结伴,所穿的鞋子还应防滑,起床和上厕所时,应该缓缓起身……义诊现场的百名老人像是在上课的孩子般,认真安静地听着医生的每一句叮嘱,有时,还举手提问,医生们也都耐心地一一作答。(本报记者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